close

發現U型場地的魅力之後,就會先到那裡放包包,然後左右不斷,試著一次一次從U型的底部用衝力讓自己來回。

隔壁有個更大的U型場,這天來了幾個打扮過的國中生,有男有女,似乎是一個男生要來教兩個女生某些他們還不會的基本動作。雖然如此,不過他們似乎更熱衷聊天。女生說「但是你不會覺得讓女朋友認識自己的朋友很煩嗎?我是說,如果我有男朋友,帶來,總之,就是會囉西囉嗦的,很煩哪」、「幹,重點是好聚好散吧。現在不是有些男生分手會殺人嗎,幹」……不久之後,他們就紛紛安靜地掛在欄杆上。

在小的U型場,我在專心處理這個:練習轉彎。左右移動,於衝力的至高點,用腳轉移板子的角度,緩和的轉彎。即使只是這樣,我一次也沒有成功,每一次的前進卻都令人期待又害怕。從外面看來,這個女生除了左右滑動,幾乎什麼也沒做,那樣的程度。我品嘗著自己的保守,想起在第一次成功踩動腳踏車之前,那種心境,知道那種東西過了就沒有了,讓自己完全沉浸在這種緊張和興奮之中,讓自己暫時沒有任何成功的跡象也毫不躁進。兩次以來,也有其他人會來到U型場地,他們都已過了我這階段,直接從U型末端的平台上,擺好滑板,踩住它,身體前傾,然後「凍」很大一聲,順著滑下去,滑到對面,再巧妙的飛上平台。更為熟練的人,則可以不間斷地來回,並且在U型邊緣,橫向的刮擦板底,等於在空中以九十度的傾斜,轉身回到U型的另一邊。

這天一起使用場地的是一對穿戴全套護具的男孩兄弟,他們的父親在場邊看著他們,彼此用英語交談。他們也會「凍」很大一聲地滑出,不過並不是每次都能夠來回,通常只能抵達對面,讓自己滑上平台,然後穩定下來,重新開始。

看了很久,我和Moi也決定要試試看「凍」很大一聲那種出發。

站到高處時,爸爸搭訕我們說,嘿,要不要讓我兒子先教教妳們?當然好囉。男孩本來已經換下護具了,重新回到高處跟我們說明基本姿勢。爸爸觀察我們之後說,妳們可以先從對面那邊比較低矮的斜坡試試,不要一下子嘗試這麼大的U型。他們說起來,我才知道抵達對岸的平台也是一個門檻,在那之前,要先在最後棄板逃逸數千次。

我們到對面比較平坦而有斜坡的場地練習「凍」,有了幾次小小的成功。不過這裡的平坦讓我不是很習慣,懷抱著猶疑心態,終於在一次出發後不小心滑倒,扭轉超出膝蓋的限度,雖然我很快攤平它,不過超出限度就是超出限度。就這樣,我躺在那裏,試圖騙自己的腳剛才什麼也沒發生,躺了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