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著垃圾跑超過三個街區之後,突然想著是不是可以一直追下去:帶著三袋垃圾、一袋回收,展開絕望的一生。偶然有人問起,就想起曾經是為了倒垃圾,卻發現自己是個垃圾,我是一包長腳的垃圾,思想垃圾,作為垃圾,五臟六腑垃圾,僅管袋子裡的東西都是謹慎使用完畢乃至細心分類的結果,還是垃圾無誤,這個巨大的垃圾追著垃圾車,但是怎麼追也追不到,不斷問路人:「請問剛才有看到垃圾車經過嗎?」的都市傳說。

想著正式失去語言,走向痛苦而目標明確的後半生,就看見女友騎著檔車,穿著夾腳拖,頭髮滴著水,一臉抱歉的找來。原來方向偏移一共才半個小時而已。

她匆忙間未帶另一頂安全帽,於是我未上車,繼續失望的拿著垃圾,只是往回家的路走,失去我的追求。一間公職補習班從柵欄裡吐出超乎想像數量的機車和騎士,佔滿整條人行道,等著一個綠燈。我經過全部人的正前面,拿著垃圾,神情恍惚。他們全都是老實人。我確定。在垃圾的腦袋裡面,世界上我認識的人裡面,最不老實的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