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多年又過幾天,我的大舅從三十多條無辜大鯉魚的死亡沉默哀悼中緩緩開口。
他打電話給我,邀請我跟他一起出去。
在跳蚤市場裡我們一起坐著,我看著他聽價喊價,買了不少顆這麼大的珠珠。
三顆黑色,幾顆黃色,然後他說,這顆給妳,就送了我一顆這麼大的黃珠珠。

過了中午,大腸香腸和一碗菜頭湯,一杯小杯青草茶。
又買了兩片色情光碟,一本充滿郵票的集郵冊。
(我還看到一截大樹根,一串牛鈴,可是,可是就是這樣。)
大舅接到小舅的電話,他說,嗯,我跟藍念豬在跳蚤市場,嗯,嗯嗯,蛤?嗯。
轉過來對我說,今天是妳生日啊,都不會吭一聲的喔。

我跟大舅在一起很安靜,也很容易笨手笨腳,粗魯,等等。
在市場裡突然受到周圍台台的氣氛很大的感召。
最帥的男生好像真的就是穿著台台的上衣,七分褲,坐在攤位旁邊幫忙顧店的小夥子。
或者是,就像她前幾天說的那種,在海邊把一隻腳舉高,迎著風,褲子還被風吹到啪搭啪搭...
上衣裡面也空空的所以也啪撘啪搭...

下午要到海邊的車上,我才發現我是這台車裡唯一的女生。
大舅開車兩個小表弟,加上已經有一把年紀但是很像只是另一個表弟的小舅。

這樣的日子搭配海邊,就很像只有一點點哇沙米加生魚片。
(有時候會覺得生魚片有點太肥,醬有點不夠味。)
(但我還是從來沒有加過量。)

光腳沿著堤防走到燈塔的邊緣上,海浪一直打上來卻都剛好避過。
我現在是那種很會享受大聲尖叫的女生,爽。

在盡頭天空像巨大的水母逐漸死去。
遠處海洋啜吸天空。
舅舅說,那些連綿的地方正在下雨。

這裡也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