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你是那個說我漂亮的人,我是那個被你說漂亮的小女聲。
我正在聽你給我的929的CD,裡面有你兒子的聲音,嗯(我不知道是吉他還是主唱就是他)。
我正在想。
我前鎮子看完我買的你的散文集之後我就在想。

裡面在說著一些事情啊。
可是不是關於你自己的事情。929的歌,也不是關於唱歌的人自己的事情。
都是這樣子。
比如說,"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世界不會因為我們 有改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宇宙太大沒有邊界,我們只是小人物,沒什麼特殊。"

你的字對我來說,就是那樣直直的,土土的說著直接的話語。(直直的是田埂,土土的是說充滿土壤的意思哈哈。)
還有這些歌,也是。都是啊,直直的,就這麼回事的那樣表達著。
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呢。因為,現在其他的人啊,都是曲曲折折的。
我們的表達都曲曲折折的,我們之中最厲害的人,除了製造叉路和假象之外,
也有些人甚至可以製造出一個完整的迷宮,然後就直接住在自己的迷宮裡面,等著誰來找自己喔。
我們喜歡在迷宮裡自己亮亮的。
或者是,喜歡外面的大家都知道這樣一座迷宮,有一個人自己在裡面亮亮的,然後等著被找到喔。
很煩很煩。
沒有人想直接暴露在外面的世界,好像會死掉,好像亮亮的部分會因為接觸外面的空氣而氧化,好像跑去外面,
亮亮的就會被發現只是廉價的亮片或亮粉,像灑在T-恤上那種,或是擦在眼頭的化妝品那種,到晚上就會卸掉。
你說:就算對我這個人失望,也不要對詩失望。
我想,那時候你大概是了解,整個房間的人,大家都期待著是一個亮亮的人從迷宮裡走出來吧。
然後你認真的強調,沒有什麼迷宮這回事喔,我也沒有亮亮的。似乎大家都不能接受這個情形。
突然想要寫信,大概是因為在聽歌,還有,前幾天看見陳益源老師的關係。
他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傢伙,哎喲威呀,一旦認識了就無法不去在意的有趣。

最後,
關於我寫你的那首歌,我是不會寄給你的啦,因為太不好意思了。
那時候我挑選的歌詞太肉麻麻了,因為有一半是接作,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