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衣服和褲子都溼透,moi說,我們去買新的來換吧。想到價格,想到無缺的衣櫃,我不願意。過了一陣,我們的身體開始在充滿冷氣的巨大空間發散臭味,我於是屈服,各自尋找適合身體的伴侶。我的身體在這些大量製造的布料間移動,幸運湊成一套可以跳舞的衣服:彈性貼身的跑步長褲,飄忽綿長的上衣。就這麼跳著,動著,直回到家,我仍在屋裏不斷移動。今天最後步驟是接好延長線,把它釘牢在地上,moi搬運3D列表機下樓,加上昨夜腳鐵固定的桌子,前天組好的沙發架,上週弄好的六格穿透櫃,一樓工作空間完成了。moi將在這列印、使用電腦,我將在這畫畫寫字閱讀看電影,紫寶在桌下,偶爾用鼻子前腳乃至整個身體打擾我們,烏青擁有的時間則減到睡前和醒來。我不斷走來走去、收拾moi無意整理的垃圾、收納物品、復原、移動、消去它們佔據的空間,走到外頭跳舞,雨又溼了我的新衣,再從外回家,走過工作中的moi,檢查冰箱研究怎麼消耗剩餘食材,這個角度、那個角度,樓上下來,屋外進門,我不斷重複撞見這個風景,直到熟悉安放,這一切由我的日常握持、moi的拼圖共同組成的風景,最後,坐入moi身邊,我的位置,繼續閱讀潮濕而微微彎曲的《居無》。盤坐側身,三隻角蛙們就在視線平放之處,小綠蛙大聲鼓唱,我用眼睛收放牠的聲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