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JPG

首圖是高雄絹窩的店長小肆在路人咖啡超臨時現場擺攤的照片。(拚現金,他說。)

擺攤的內容物只有一項,他的漫畫新作品《末日棄心臟》。我趕在《末日棄心臟》出土之前,就到絹窩去參觀,順便欣賞絹窩新裝潢:進門前,入口處現在有一隻新的六臂神拳怪坐鎮。

IMG_7510.JPG

IMG_7505.JPG

就是這個新感覺啦!

中島式的站立內閱、飲食區。畫面右手邊還是保有高腳座位區,但是減少為四個位置。他親自對我示範怎麼走位,一進來,左右兩側明確清楚的展示品上架,每一本現正熱賣中的小誌都有一本已拆封、可供內閱。中島上面有少量點心和咖啡,可以自取,也可以自己攜帶食物來野餐。他說,那種感覺就是,早上上班、晚上下班前,來這裡過水、過氣氛,吃個早餐,喝個下班啤酒,辱罵一下資本主義,嗆一下老闆同事,婊一下自己,然後重新快樂出航。

IMG_7515.JPG

IMG_7516.JPG

IMG_7518.JPG


中島下方有小燈,照亮下排,當然這也都是小肆自己的設計。在中島的前端,寫了內閱的空間使用規則:「吧檯的咖啡、茶都可以自行使用,偶而有點心。刊物都可以閱讀,再自行投入你想付的。如果要買刊物請洽店員。」在箱子裡投入內用空間的付費,至於另外單點的奶茶和拿鐵,或是有看上的小誌的錢(每本都已清楚標價),則另外再交給小肆。值得一提的是新品項「路人蛋糕」的合作!不過,蛋糕不是每天都有,來絹窩前如果來得及用email的方式提前預約,我想可以特別提出(包括書籍預留的)需求啦!

我自己來到這裡還是喜歡單點印度奶茶,現煮現燒熱騰騰,特意勞動小肆幫我煮,可是又為了不添加他的麻煩還會規定我的朋友也點這項,這樣就可以一次煮好。


IMG_7519.JPG


右手邊下方這個位置放的都是夢幻逸品,絕版、只能內閱的小誌們,特意拍出來讓大家知道,來的時候可以蹲下來抽取喔。這個位置的正對面則是尚有囤貨的前幾期duai誌,請大家快來把它們帶走好嗎?今天來正好見證小肆把《末日棄心臟》畫完的瞬間,現正進行校稿活動。


IMG_7525.JPGIMG_7514.JPGIMG_7512.JPG


讀到這篇網址的時候,此畫面已成歷史。但是不要緊,因為《末日棄心臟》才畫完上集!小肆現正出海中,2月12日會回來繼續畫下集,不知道到時候他會帶著滿載異國風情的一顆噗通噗道的心,又重新裝潢嗎?還是你們可以來繼續看這個工作區域生出下集呢?嘿嘿,拭目以待囉。最後補充:他這次出遠門前正好完成的單曲〈天氣預報〉,封面絹印作品很美,這篇還來不及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先到高雄路人咖啡選購。我自己應該會等《末日棄心臟》下集出來,再把〈天氣預報〉的聽寫和閱讀心得一起寫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絹窩 小誌 獨立出版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