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誰說的,他說:鳥會飛魚會游而人類只會走路真是無趣的要命。
可是我,現在看了寂寞之井到這裡,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走路到世界的盡頭去。

任何人到雅虎首頁打上"寂寞之井"都可以查到這是本什麼書。
但是任何人不可能像這樣一個鍵就知道我讀了書之後的感想。

真希望我剛剛是在欣琦家以下雨為藉口賴著不走。
吃飯,聊天,討論交換大學一星期的秘密計畫。
多開心啊我的天。
可是我卻回家了。
並且拿起這本書,這大概是我這個階段在中山高中借的最後一本書了吧。
然後開始看。

我還沒有看完。
可是我很難受。
而且還不小心了解了很多事。
我根本就不需要了解的事。
真的很奇怪。
那天圖書館那麼安靜那麼大那麼多書,
我卻轉身,看到它的側面。
然後就拿起來了。

中途我出門散散步。
想起了怪咖。
她不知道現在在幹嘛。
其實以怪咖這麼怪,我如果突然打去問她,她應該也勉強能消化。
問題是,其實我不知道怪咖是誰。
嗯,這跟整本書沒有關係。

我發現我越來越擅長離題。
哈哈。

這本書寫好的時候,是1920年代。
我後來才知道1920年代的意義。
那個時候,這個世界的名詞還不像現在那麼多。
而這本書,寫的就像猜謎本。
真的就像。
而且甚至還有一段安排,書裡女主角的爸爸還來不及說出答案就死了。
最重要的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叫人特別的難受。

認同是很困難的。
這就是為什麼人要取名字。
這樣名牌別好站一排,就可以知道誰誰誰是誰。
雖然這樣其實並不能真的知道誰誰誰是誰,
但是沒有人在乎。
因為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誰誰誰是誰,就去找誰誰誰,好好的認識就行了。
然後,你就可以跟自己說,誰誰誰我認識,誰誰誰?我不認識。
[好,這段文字遊戲玩太久了。]

總之。
它就是這樣。
不給認同。

然後自以為懂的人就會說。
不就是怎樣嘛。

去你的怎樣。

唉。


好吧。
它是怎樣。
但是,它是要表達不知道怎樣的。
對我而言,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