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成大,和我最先熟起來的男性生物是腳踏車行老闆。
他們說,大概明年四月中左右要環島。
我真的好想說,拜託,讓我一起去吧。
唉。
這和想到愛河邊問彈吉他的嚴詠能老師下次去非洲之類的時候我能不能跟去同等級的渴望流浪漢生活。

以下是一篇,到台北打工的時候,PIZZA叔叔給我的報導。

13經典路線 馬修連恩誇讚[記者鄭學庸/台北報導]

探訪台灣之美,或許無須燃油運具,只要靠著一輛自行車就可以辦到。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今年暑假起將規劃13場全台精華自行車騎乘路線,並安排專業領隊導覽台灣生態.人文之美,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昨天也特地邀請備受台灣樂迷歡迎的馬修.連恩擔任活動代言人,期盼民眾換一種步伐認識台灣。

[你知道嗎?台灣有很多美麗的聲音直等待收集,但我除非是到向南湖大山那樣偏僻的地方,否則我永遠都只會錄到摩托車.汽車經過的噪音...。]來自加拿大育空地區.曾以台灣人文生態為主題創作[海角一樂園]專輯的馬修.連恩,最近混跡在台東被阿美族人視為聖山的都蘭山下,浸淫於原住民音樂之美,他說,台灣真的很美,如果可以的話,他願意以自行車取代其他交通工具,走遍全台灣。

剛去過綠島的馬修.連恩對當地景致讚嘆不已,但他也感嘆綠島過度開發,濱海環島公路上整天都是呼嘯而過的機車群,他由衷期盼台灣民眾多使用自行車旅遊,才能聽到大自然最真實的聲音,也才不會成為環境污染的幫兇。

為了推廣自行車文化及綠色交通概念,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昨天在關渡碼頭旁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今年暑假至年底期間推出的13條經典自行車旅遊路線,其中包括了台東綠島深度探訪之旅.新店八里挑戰之旅.花蓮山海遊蹤之旅等,路程都超過70公里,另外還有關渡碼頭夏夜單車之旅.北投單車溫泉之旅等行程,適合渴望短程出遊的自行車騎士。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表示,這13條路線的設計都結合了多元的台灣城鄉風貌與生態特色,民眾甚至不必自備自行車,就可以一同進行海天遊蹤.飽覽台灣之美,是最環保.省錢且人文的旅遊方式;洽詢電話:(02)2719-2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