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開始在一個黃昏剛結束的海灘。
所謂黃昏剛結束,意思就是舉目昏藍一片。
而這是一個感傷的故事。

海灘上有一個人坐著面向大海。
而有另一個人相距不遠,幾乎同樣姿勢。

天色又更暗了一點點,
那種因著感覺漸層而非視覺漸層的一點點。




一個人起身走向另一個人。

"你好。"
"你好。"

"你,看海?"
"我...失戀。"
"...我也是。"

然後是沉默。

"抱歉,我現在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呃,當然。我了解,不好意思,其實我並不是,...嗯,其實是因為我看過你。"
"你看過我。"
"嗯,事實上,我們曾經說過兩句話。"

這個人仔細端詳另一個人。

"啊,我想起來了,你是阿汪的朋友。"
"嗯。"

然後,又是沉默。

"這是我的手機。"
"呃,喔。那...嗯,這是我的。"
"只是,留個訊息罷了。反正,..."
"沒關係,我了解。"
"是,嗯,見面就是有緣嘛。"

這是一句很可怕的話。
很可怕很可怕,只是這時候還沒有人知道它很可怕。

"那麼,我先走了。"
"嗯,再見。"
"再見啦。"



如果,故事就停在這裡。
那麼,一切就不會感傷。

但是它是一個感傷的故事。
所以那天稍晚,
其中一個就傳了一封簡訊給另一個。


然後,
他們從此過著感傷的日子。
趕快打報告吧我。
幾點了還喇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