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那麼,可不可以談談現在的寫作狀況?
自許為快速寫手的你,為什麼忽然創作量大減呢?

寫手:
呃,你是在說文章的更新速度停滯的事對吧,
既然是記者,就不要拐著彎說話。
我又不是政治人物,一定會正面回應...我盡量啦。

說起來創作慾望和量,是沒有減低的,
只不過大部分藏諸名山了罷了。

嗯。

記者:
喔?為什麼呢?
不再願意和大家分享了嗎?

寫手:
也不是這麼說吧,
只是最近跟自己的內心對話漸漸的變成不適合公諸大眾的類型。

記者:
那麼談談上一篇,作者已死,吧...
請問你想要表達什麼呢?

寫手:
呃,呵呵。
當然是雙關語啦...
好啦,其實那篇本來想對於羅蘭巴特的概念大發議論。
但是無奈於沒有時間。
對,最近的問題就是無法找出空檔給自己修飾原始的思緒,
那些初淺的思緒,真要寫下來是相當混亂的。
再說,
就是因為巴特先生的理念不普及,
所以我相當不信任寫出來的東西
觀眾會用那樣的概念去接受。

如果不是那樣,
那麼這種文字,
只是誤會。
我最討厭誤會。
應該說,我總感到,不論如何我應該要有解釋到我自己滿意,
而別人的接受度怎樣,要否定還是怎樣,
都要等到我解釋完。
到那時候就算不接受也無所謂。

直得高興的是,關於部落格論文的閱讀與分析,
我已經完成向陽先生的部分了。
話說向陽先生也沒有寫到很好,
所以我最好還是再多參考完下一個範例。

這都是為了羅蘭巴特的那篇概念。
所以要PO一篇文章之前,要做的功課並不少喔...

記者:
喔。
那你為什麼要弄的這麼麻煩呢?
隨便寫不也很好嗎?
文字隨寫不也很有感覺嗎?

寫手:
這就牽涉到個人堅持的問題了。
我們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堅持的儀式,是一定要完成的對吧。
比如說某些人上床前一定要刷牙之類的。
我的堅持也不過就是類似這樣的東西罷了。
另外來說,
也希望觀眾可以獲得一些東西。
不是覺得,哇,文字耶。
然後就這樣。
我覺得那樣是種呃,空虛吧。
只有,某種程度上做作的人才會那樣。
我當然不是說我不做作,我也是相當做作的,只不過方式不一樣。

記者:
那還有就是...

寫手:
不好意思我可以先去睡了嗎?
我剛結束英語話劇比賽,明天還有英語創業比賽。
並且背負一個朋友要我早睡的交代。

記者:
你知道現在幾點嗎?

寫手:
差十分鐘凌晨兩點。

記者:
看來妳是非對不起朋友不可了。

寫手:
也無所謂啊,這樣大家公平,總要有我對不起別人的時候吧。

記者:
呃。

寫手:
不好意思,我承認那是我做作的發言。
不管了,我要睡了,再會。

記者:
那下次更新是什麼時候能夠估算嗎?

寫手:
明年吧,嗯,明年喔。

好,那就這樣,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