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讀了半個學期的中文系,覺得怎麼樣。
我:怎麼樣?
阿姨:覺得有興趣嗎,還順利嗎。

我:喔,還可以。

阿姨:四個社團?都是什麼。
我:喔,吉他,英語演講,編輯,辯論。

阿姨:所以中文系,你...哎呀反正你才大一嘛。
我:呃...嗯。

我:其實我們學校的中文系有三個主要路線。
阿姨:什麼呢。
我:學術研究,作家,戲劇。
阿姨:喔,那你想要走哪一個。

(阿姨自顧自的走開了一下。)

阿姨:喔,你剛剛有回答我嗎。
我:沒有。
阿姨:喔,還在想?...哎呀反正你才大一。
我:呃...也不是想,其實不太需要想,我只是在這裡做累積。


除了累積。
文字對我而言好像還是太具體了。
並且它的表達造成的誤會也很具體。

其他的東西,譬如畫畫。
就不會那麼具體。
並且,不懂就是不懂,不會有任何誤會。

我最討厭誤會。
我寧可不懂也不要誤會。

所以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那麼喜歡文字。
如果很喜歡,走下去沒有什麼不好。
如果不喜歡,為什麼要走下去我又不是有好幾輩子可以浪費。

小白說她是怎樣也不會進中文系的,再給一萬次選擇也不會。
我問為什麼,她一如往常沒給答案。
雖然不知道理由,不過至少我由此推測在中文系暫時還不會遇見像小白這樣的人。

我想,小白和J基本上算是拒絕用文字累積的人。
基本上,文字對他們而言就是表現。

關於這點,我始終沒有辦法樂在其中。
所以我在想,我到底是怎樣。

如果我可以選,
並不會優先採用文字去表現什麼。
也沒有強烈慾望用文字告訴什麼。

因為就像我說的,
文字的初步淘汰率太低了。

因此導致,認識字的人都可以唸出你的文章。

但是不一定都能讀的出你的意思。
那,這樣有什麼意思。

就好像在很容易解開的密碼後面藏了一個解不開的密碼。
那真她媽的。

基本上我覺得應該設一道解不開的密碼就好,
然後如果有人解開了,那就是命中注定要解開。
然後如果有人碰巧的,那就是命中注定要碰巧。

這樣比較有趣。

至於現在中文系都在幹麻喔。
我們都在練習如何讓解開密碼看似容易。


阿姨:我們這樣就算有聊過了喔。
我:呃....喔,好,可以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