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踏車老闆的電話,在六點半打來。
事實上我們約六點,而這時候我已經起來了。
好哇,睡過頭的人不是我。

騎去關廟大約60公里。
其實我沒有概念,60公里到底算不算遠。

除了老闆,還有一個南一中夜校的男生。
他大概是把老闆當大哥一樣的那種情感,
事實上,
今天多我一個女生,他危機感有一點點,
但是,我們還是說的上話。

我騎車不太說話,唱歌。

今天我也不唱歌,一路就是笑笑的。
他們不時的問我,還可以嗎。
還可以嗎。
還可以的。

他們說,想不到我騎陽春的車還算可以。
我覺得,有變速的車已經不能算陽春了。

腳踏車店老闆的配備是一定要介紹一下。
我們整趟行程有流行音樂環繞,為什麼呢,因為他在車頭黏了一顆喇叭。

快到休息站的時候有一個大斜坡。
我摔了。
摔的感覺就好像...飄起來。
我感受到自己的下半身,在空中浮了兩秒,才像衛生紙一樣落地。

南一中那個男生早走過這條小路,他在竹林之前就說他要用牽的。
但是老闆直直的就往下騎,我想,要是跟好,應該還好,我錯了。

這個斜坡,有個大轉彎。
多大彎呢。
卡通裡總是會畫卡通人物騎車,像騎立著的牛角麵包一路轉下來。
事實上,在離心力和什麼重力加速度之類鬼的影響下,不會那樣。
轉彎是無法被控制的,就好像火車的最後一個車廂會飄在山谷上。

總之我到了就知道,在那個瞬間,我就知道。
放掉。
摔車。
是唯一的辦法。
然後我就在地上了。

老闆把車扶起來,他說他心臟快跳出來了。
就看我從山上這樣咻...
我說摔車算好了,沒有一路衝到山谷裡,哇...

我說:喂,你怎麼做到的,竟然有辦法停在這裡看好戲。
南一中的男生這時走到,他指老闆的前輪跟我說:蝶剎。

男人就是這樣,玩什麼都要講配備。
我有沒有提到在派出所集合的時候,他們哥倆好都穿著專用服裝。(背後有個口袋可以放水瓶咧我的媽呀。)
騎的時候,還可以跟我說,欸,我們現在時速20喔...因為有裝儀表板。

我愛騎,但是我連我的齒輪該上油了都不會分辨。

回來10點05分。

一回到東寧路我那種脫離世外的存在感就消失了。
我輕輕把今天偶爾動用的變速調回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