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太詩意。
我兩個星期沒上課,今天一去,就遇上隨堂考試。

考試的題目是這樣的,
兩首詩,第一首說:透明的血管裡,綠色的血球游泳...五月就是這樣的生物。
請問,五月是怎樣的生物?

我心想,就是這樣的生物啊。

第二首說:雞沉思著,縮著一隻腳。雞冠紅了,所以,秋天深了。
請問,這首詩的秋天普通的地方,和不普通的地方?

我心想,就是這樣的秋天啊。

話說,台文系的人上課會讓我深深的反省中文系如此拘謹。
事實上,我和台文98的一起上課。
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我可以攤開存在與虛無,是靈山被我啃嗜完之後的下一個目標。
不過我耳畔可以聽見他們幾乎是瘋瘋癲癲的上課談話。
比如說老師說,雞就是因為涼了所以把一隻腳縮起來。
有人問,老師你怎麼知道。
老師說,因為我屬雞啊,同學就說,老師我媽也屬雞,而且她是牡羊座。
老師說,我最討厭牡羊座。同學說,不然老師你什麼座,老師說處女座,同學說處女座有病最龜毛。
老師說,好啦其實我不屬雞我屬牛。
同學說,啊,老師你欺騙我的感情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媽幾歲了她一定會打死我....
...之類鬼的,
讓我上起課來相當的自在,感覺回到了故鄉。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故鄉的感覺,但是就是這樣,反正想起了坐在教室最後面看著大家的感覺。
我想我後來太認真上課,已經好久沒有這種不認真的認真的時光了。

不知道借用誰的系館上的課的上課地點,看見我故鄉高雄的打狗文學獎比賽。
看到獎金一百萬,我突然覺得可以考慮翹課一星期卯起來寫。
突然對自我實力的評量都變得不重要了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