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我在基地遇見阿布。
她對我說一個祕密。
勾起了我在地球上投胎轉世之後,一股難以磨滅的鄉愁。

我們如果來自同一個星球的,
一定不會忘記我們最後見到的,那名女子冷冽的眼神。
那使我們突然地明白,無須跋涉多少光年,我們已然身在異鄉。
我們並不屬於這裡,我們和所有其他人不來自同一個地方。

我現在頻繁地見到在地球土生土長的鱷星人,
從她們空洞的眼神中,知道她們未曾經歷女神的洗禮...
她們輕鬆愉快的據在地球有一席之地,
我則滿懷一種類似外省第二代的目光,從她們身邊經過。

是啊,即使是在這異鄉的星球上遇見同類,仍是那麼地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