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右走載我到左營北站。
她放下我離開之後,我以為我會轉身掉眼淚。
畢竟是沒有。

106的老同學們出遊的時候,喜歡無憂無慮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我通常符合標準,但是昨天例外。
我太快樂到,在產生不捨之後開始憂傷。

我不知道多愁善感是不是會被扣分,
但是她們不知道就在早上我出門之前,小兔打了一通電話來發飆並且還掛我電話。

然後我還是出門了。
因為12歲以後,所有發飆都已經不見得是年紀小的一方要承受錯誤。

而我知道雖然這樣開始的一天亂糟的。 不過見到大家就會讓自己重新很愉快。

在火車站,千惠盯著兩隻狗看,我從她發呆的側面認出她。
然後是婉星從不知道哪裡走了過來。
金礦的轉角,一輛黑色的休旅車停在路邊。

救命啊也未免太帥了,那就是我們今天的交通工具。
向右走在駕駛座,然後我們三個上車要去接便便可。

就這樣我們沿台17線一路去墾丁。
在南灣的海邊,尋找夏天。

我再一次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106同學。
看著彼此大笑或是在沙灘上把自己埋起來,然後互放冷箭,大吃零食之類的。
就是一整個哇哈哈哈哈,大家一起笑了。

我們在海邊曬太陽之後去吃了冰,然後在坪頂公園玩大富翁。
過程就是解釋了也除了我們其他人沒去不會懂的那種,開心。

在回程的車上我說,同學們我的思緒三年來沒有這麼紊亂過。
送便便可回到家之後,我們剩下的三個人保持著沉默。
我想大家是累了。

我在夜車上想著所有擁有的過往。

直到車上剩下我和向右走。
我們曾經一起搭公車回家,但是現在她開著車要載我回家。

我想起中午的時候,千惠偷聽到隔壁桌20好幾的人說,他們看到1718歲的人就好感慨。
他們不知道,我們看到自己的時候也是很感慨的。

和向右走很久很久沒說到話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直到現在我還能記得我們曾經聊過什麼,呵呵。
在已經抵達左營的路上,
於是又有了這樣的機會聊上了十分鐘,有誰會想到呢,都三年囉。
(也補上了後來到現在過的好嗎。)

與她道別之後我走路回家,用整條軍校路的時間沉澱一切。

可是就好像在筆記本上,
那些微微發亮的名字。

我記下了,名字,和名字背後的故事。
而現在許多故事的後續發展已經補上。

我的感覺,後續發展卻那麼長。
怎麼可能是一條路可以想得完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