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真的是那種回憶越放越美的人。
在這麼些日子之後,
不管曾經是怎樣的印象都一起融合成熟悉的整體感了。

不過同學的變化對我所造成的衝擊還算亂大的,
我看著某些人真是目瞪口呆了好一陣子說不出話。

其中要屬小不點最誇張,
他的變化超越人類極限。

大概是因為國中都沒有約到他的關係,現在的他變成棒棒堂男孩。
我走上春水堂2樓的時候一整個盯著他想說這是誰啊。
結果是他看著我大叫:大不點!!是我啊,我是小不點!!

我還是整個沒有相信,研究了他的臉好久。
他染了頭髮,
穿著隨意打歪領帶的襯衫和牛仔褲還有毛茸茸外套。
但是還是很高興他記得我是大不點這件事,畢竟小不點綽號是我取的。

然後其他人是認得出來的有變。
想想我近來真是一直遇見各種不同的理由可以感懷歲月流逝。

話說,我們班真是很多愛來愛去的小故事。
陳建良帶了以前交換寫的畢業紀念冊來,(以前真是很流行寫這玩意兒。)
在事隔六年的今天讀了出來,
唸著討厭人和什麼愛的人還有好朋友之類鬼的內容。
(你們記得嗎,寫完資料的後面都要加上例如:少不了你之類的小註解。)

這些名詞的後面是一串座號。
我竟然記得每個綽號對應的人和他們的臉。

(只是不一定記得說過最經典的什麼話。)

聽說在加拿大的小朱現在是樂團主唱,要回台灣了。
超級遲到女王韻蓁就因為遲到的關係已經換第三個工作。
曾經在上次同學會跟同學告白的秋蓉後來遇到有背景的人,交往,又分手了。
嗚哩哇啦的張惠妮竟然也有死會的一天,不過還是又活會了。
曾經跟我借徐志摩詩集的味磳湯重考上了台大。
最有穩重感的老爹好像後來混幫派了,不知道現在死活。
...

我大概算最沒有變。
重要的是,應該也沒有人記得我本來是怎樣。
總是那個剩下名字的人。

奇怪也許真的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到了一定年紀了。
已經沒有所謂青澀陌生,都理所當然的態度那樣。
就聊起來,
然後開始我們在各自學校會講的梗。

這就是同學會吧,
我覺得好像頗為熟練。

至少,
我已經知道如何面對每個人而毫無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