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紙上報導名媛跑趴服裝的事,我媽說,那個金石堂千金周奐安,是她當大學家教的學生之ㄧ。
= =我問說為什麼她大學老是家教一些名人的孩子。
想想,那個年代家裏請的起家教的,也應該會是些有錢人。

她說,周杯杯那時候本來是做紡織的,剛弄起來就決定要走文化產業路線,
要創金石堂書局的時候,還問我媽要不要幫忙設計一下LOGEL。
結果我媽說:我不會。

= =我說妳是笨蛋嗎,她說:我那時覺得美術系和設計不一樣嗎?就我自己不是專業嘛...
我媽媽的概念真是早了20年,現在美術系和設計的確是不太一樣。
結果今天看到金石堂的LOGEL有點...
怎麼說呢,不像誠品那麼容易變化...成為是那年代的風格和思維紀錄。

她說那三個小女孩最小的才6歲喔...我說哇,比我老耶現在。
我媽說那當然,你那時候還不知道在哪咧。

我媽後來受到某種衝擊,我很少聽過她說:我不會。
她一直都要會,努力的會,幾乎會了一切,除了音樂,除了跳舞,那些要被把握的機會,她不錯過。
但是那些緣分和在文化氛圍裡的東西,她卻一再錯過。
幾乎是選擇性的,比如買票看難得的舞台劇,
比如在台東的海邊邂逅一個原住民成為晚年的朋友這種事。

然後我們還說了些別的。
晚餐就在美味但是我意外吃不了那麼多的雞湯中度過。
大概是冬粉和水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