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住在樓上的那個抽煙的女生也許已經發現了我無聊的行為。
發現我無聊的玻璃瓶,
發現我打算用我無聊的玻璃瓶去裝滿她心情不好的菸蒂。

她最近不抽菸了,
我用這種方式發現她最近抽的比較少。

阿冠說,我不需要強行奪走別人初吻也能讓人記得我。
她說她在不久的將來和現在都必須每隔兩天想我一次,因為洗頭,因為我送了阿冠一個黃色的鯊魚夾,洗頭的時候,她可以把她的頭髮夾起來。
聽說這是她頭髮最長的一年。

而我無法想像我把頭髮剪掉,
好像我的身分和我的人生都因為我的長頭髮而好好的,一旦剪掉一切都會崩毀。
我必須長頭髮。
我必須長頭髮然後讓阿冠和小風說,要把我搞瘦然後拖到市場賣一個好價錢。
我喜歡我長頭髮,感覺跟人肉減兩一樣會有好價錢。
我想像我自己賣到一個好價錢,
當阿冠說,喂,妳瘦下來一定會是個正妹。

我每天上課,什麼也不做。
做別的事情。
假裝我有做一些事情,
跟一些人交談。

然後讓一些人用一些理由把我從這裡叫到那裡。
我就從這裡走到那裡。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留在這裡,我功課都會做,也做的完,成績可以應付,考試很令人厭惡,但是並不會完全不會寫,雖然我極度厭惡,我恨。
我有我習慣的圖書館,一份工作。
我有一間地下室會有戲劇表演的誠品,雖然少少的表演,但是反正我總得存些錢。
我誠品旁邊的CD店,一個我可以問問題他都回答的出來的店員。
我有一間書店,我可以隨時想到跟她們說我下個月要訂什麼書,會打不錯的折扣。
我有一間桃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重新開張,不過要是開張會很棒。
一間好吃到荒謬的粥,尤其是烏骨雞口味。
一整寢室我好喜歡的室友,她們不久都會去別的地方住,但也許會在校園某個角落見面,也許。
再過一陣子,阿山也會回來,我也不知道到時候我們會怎樣,畢竟我已經不住宿舍了,一起洗衣服純聊天這種事情已經不能奢望...
我有我將來的室友,我們共同規劃美好家園...
我有一間腳踏車店,可以跟老闆喇賽。一間MASA,很貴。
我有兩條街,一條買東西,一條用來漫無目的晃來晃去。

但是,我有一些令我沮喪的朋友,我甚至不敢問她們,是不是根本不當我是朋友而當我是妖怪。
因為我不想知道答案。
我有一些令我沮喪的教授,我必須問他們問題並且我得不到答案。
我有一個黑暗的渴望,知道我自己隱約的念頭。
我知道我需要,我需要...

不是因為浪漫。
而是對死亡的恐懼,讓我有了這樣的心情。

對死亡的恐懼。
那天,我跟阿冠提起貓咪。
阿冠對我說,因為轉動慣量守恆,所以牠從高處跳下來能安全降落,因為尾巴維持了轉動慣量守恆。因為尾巴...

那天沒什麼風,勝後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