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所有人都離去之後,
J,F,P和娘惹糕,字面上其中兩個人,不久也許離開詩議會。

我在痛苦中想到《凌晨兩點四十五分的一包泡菜》裡,寡言的阿城所說的話:"我沒有朋友,你們就是我的朋友。我沒有信仰,你們就是我的信仰。"那時候,小伃哭了,沒有解釋,一個章節裡六個角色,沒有下文。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太懶惰的關係。
一個以上的故事,眼看來到尾聲。
也許小伃就是愛哭。
詩議會本該是個說不完的故事,理論上有任何不喜歡它的地方,都可以以共同作者的身分竄改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聽起來像一場凶狠的鬥爭)但我們等不到下一個"即使只剩下他一人,也會獨自頂著它的名字,在波哥坐上一個又一個晚上"的人。
這是詩議會繼承人唯一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