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散文課之後掉了淚,仍是為了某種文學性的理由。
這句話被我說老了。
撇過不談。

冷靜,
是冷淡,然後靜靜的。
冷淡,是冷卻過沸的真心,然後淡化自己的感情不過和鹽水淡化無關。
雖然都是逆滲透。

那麼靜靜的不用解釋吧。


真是,
太激動了。
太感性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看了小白的文字。
那天晚上,不,已經凌晨了其實。
我打開那個連結。

三行之後,
不能自己的哭了起來。



我無法評論文筆這回事,
因為我知道每個人有不同的口音。
但是當我看見她的字竟然這麼這麼疏離,
我就...那樣了。
這跟,內容無關。
真的無關。
因為我不記得她寫了什麼。

文學性的理由,
我跟自己這樣解釋。

但是,
那沒有讓我的落淚變的有意義。

就好像今天,
我為了,
八次。
哭了起來。



沒有人會懂。



我叫他走。
是因為我認為不應該再有牽掛,
好像什麼東西都非要告訴一個人不可。
我不想這樣,
我想沒有說的渴望。

一點點也不想說。
也無所謂說不說。

那樣。



不想像楊牧。
假設著濟慈,
跟他坦白一切。

那個畫面多麼心酸。



從此,世界只剩自由心證

這才是,
應該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