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我和友慧吃晚餐。
是在台灣本島的時候,
唉,我真的太想炫耀打字的當下我真的在馬祖。

(我和ommo這麼久以來兩個人都是第一次期待任何人覺得我們做了不正常的事然留言。)
(可是好像就是因為我們一直都太不正常了所以這次的事情就好像很理所當然一樣沒人驚訝。)
(唉,算了回到主題。)

前幾天我和友慧吃晚餐。
我們講到一個話題,
關於,奇怪這個年紀怎麼會捲入這樣的事件。

我一直在想,
尤其現在在馬祖我更容易這樣想。(北竿的風景的關係。)
想起我永遠的錯過的17歲的希臘。

然後,我還想起兩年前,
在補習班的8樓,我遇見山風她跟我說的那一段話。
那時候我才16歲。
(立蓓曾經不斷的用”我才16歲”這句話當作梗,用來曖昧的拒絕別人。)
我16歲,並且那時候八次還在我身邊。

看見山風的樣子,我發了飆。
我說幹他媽那個王八蛋。

(山風居然還說不要那麼生氣,我真的擔心你們打起來。)
(我說靠么妳不用擔心我,山風說:我是怕他打不過妳。)

(現在發現這些有一點感傷也有一點好笑。)
(最可怕的是,上個星期我想起那個王八蛋並且是用懷念的心情。)
(在想的最認真的時候,剛好有人問起他於是我說他是一個在同一件事情上跟我做了完全不同選擇的人。)

然後我問山風。
怎麼會這樣,
我們不是才16,17歲嗎。
妳都不會奇怪嗎。
(以上是激問,所以使用句號。)
她說會啊她也知道我們年紀都還很小,所以這些事情很可怕很奇怪。

可是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所以友慧也只好覺得很可怕很奇怪。
然後我們一起覺得很可怕很奇怪。

我發生的事情都不太可怕雖然有一點奇怪。
我說不可怕,但是也許是因為我已經過了所以我說不可怕。
但是我相信在我什麼都沒有說的時候,也絕對沒有人敢貿然跟我交換。

關鍵就在於,就是這樣。

我們就是這樣長大。
遇見喜歡吃大嘴魚的鯊魚和喜歡吃小嘴魚的鯊魚同時在兩側的時候,
只好一邊游走一邊唱著魯啦啦。

幸好我從來就沒有遇到什麼關鍵的王八蛋,
只是我自己曾經當過半個王八蛋後來好好彌補我覺得有讓對方滿意。
只是我也遇過半個王八蛋不過是我自己這麼認為好像對方比我傷心。

幸好我的生活不過,試抽了一張籤然後可能會人間蒸發於是消失。

類似這樣,
我們一直以為什麼年紀做什麼事。

可是卻又發生了好像不是這個年紀該發生的事。

(等到年紀到了,)
(是不是又會疑惑怎麼什麼該發生的事都沒有發生。)

時間一直過去,
我年紀越來越大,這個世代的別人的生活我始終沒有了解。

18歲。
我活了一半。
配合這個世代對這個年紀的期待,
我也就開始練習喝咖啡,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