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溫室效應還沒有那麼嚴重的春節期間,MOM總是會織一件背心之類的。
(就好像榮恩他媽那樣,沒錯。)

我在那樣的年紀,
看著棒子和一綑毛線,總覺得那就算是所謂的魔法。
畢竟我也試過拿兩根棒針和一綑線亂勾一氣,但是結果只有打結。
是到國中的時候,才終於知道了上針和下針之間有它的秘密。

但是上帝是公平的,我寫字畫畫音樂跳舞之後,就不會數學電子用品和裁縫。
或者應該說在裁縫這一塊,我的冒險精神和不受拘束的心態和它的基本原則是牴觸的。
比如家政老師所交代,而我偏偏就不懂的針距維持0.3的必要性到底在哪裡。
所以我會使用縫紉車還會修理機器,但是如果手縫,我的女工基本上頗為隨便。

然後,國中MOM以唸書為理由,沒收了我嘗試的半完成圍巾。
於是之後除了高二那個模仿書包圖案的抱枕,我就沒有再動什麼手。

昨晚開始,拿了一綑紅色我開始織圍巾。

早上起床我繼續,織著織著自己發明織出愛心圖案,
但是邊織要邊算針數,數度掉針之後我只好向MOM求救。

兩天來,我也一直在思考寒假作業。
作業是大家合作弄份雜誌,散文部份我們的主題是彩虹。
正好,一人寫一個顏色,我分配到紅色。

我想過寫一個紅燈的等待時間,又想過寫超級瑪莉4給我的影響。
現在覺得寫這條圍巾也不錯。
但是這條圍巾會怎樣,織好要怎樣,我還不知道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