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回宿舍的行李,面對琴譜我有些猶豫。
畢竟,
真的會去碰琴的時間也不多吧,如果有時間應該要看書吧。

於是我中斷整理開始彈起徹爾尼100首練習曲。
這是初級使用的本子。
但是我總覺得兩年半沒有碰琴了大概就只剩下這樣的程度。

然後我想到昂珍,唯一討論古典鋼琴這方面的事的對象。
那種不敢再提鋼琴,
甚至不敢聽自己彈琴因為聽得出可怕的退步的感覺。

我想成大的鋼琴社畢竟是程度算不錯的。
因為他們沒有走那樣的路,卻一直維持著一定的程度。

但是我們卻在自暴自棄中放掉手感。
放掉所有曾經可以算是基礎的東西。

可是彈琴我真的很快樂。
甚至比寫字或畫畫快樂。
是彈著彈著會笑起來那種,呵呵。

我問過老師,為什麼我是彈莫札特。
我重擊鋼琴的力量難道不能貝多芬?
她說,我控制不了貝多芬,但是我可以彈出莫札特的快樂。
我問:嗄,莫札特很快樂?
老師:嗯,在只有音樂跟他的時候,是這樣沒錯。

我還是把琴譜帶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