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一首詩的開頭從我腦海裡閃過又離開了。
今天的日子早晨我出門做了一些事。
(包括繞了一個從沒去過的系館好好的一圈,樹,穿過,等等。)

晚上有和貓貓以及老妖孽的小說約會,順利的話,再更晚有專人性感八字眉爵士舞可以欣賞。
由於無法移動,
所以我的生活方式和快樂方式從此改變。
我的幸福也因此改變。

詩。

課程。

目標。
養成;準備。

":)"(為了以防妳不知道,這是暗號)。

要好好的。

今天見了BOBOBO她說,創作不能有慾望。
不能有不屬於創作本身的慾望。
她不是在告誡我,因為我並沒有這樣。
寫下來是因為我一直清楚的知道我自己沒有慾望,我曾經以為這樣是不好的,
只是從來沒辦法修正這個不好,現在,可以暫時不用覺得它應該被我困擾了。

我們在樹下試圖抓到一個她要去見那些法國詩人的準備我覺得很好應該要記下:
法國-重視構想的詩/台灣長出來的詩-文字傳統,因為文字本身的詩

她說她選兩首這裡的詩翻譯了要帶過去。
我說怎麼翻譯呢?這個問題在字面上不是看不出來嗎...轉念,我又想,要選誰的詩好呢... 當我說那麼他們也許會了解夏宇中期的詩,比如腹語術...BOBOBO說:她就是在法國那裏寫出來的妳不知道嗎?
我就明白我真的抓到了那個重視構想的意思。

她說:所以太像了,他們還不一定會有興趣。
我說:對...所以要找到他們會被勾引,卻搞不懂的詩,然後他們就會想...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這裡面一定有甚麼,他們才能掉入我們要共鳴的懷疑。
她說:啊...構想這件事情要跟他們說一下,不然他們不知道他們自己是這樣哩。
我說:然後也就不會知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這樣,我們的這樣他們也就不會想到。

下午要買夾子。
洗兩件衣服。

然後等待時間被靜默著消耗。

親愛的某某,未來雖然是不能提起的禁區,但是沉默著走過去是可以的。
不然會割了舌頭。
會流太多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