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瞇:

昨天我和一個新朋友到書店逛著。我坐在地上,攤著紙跟妳說話的時候,她走來問我在做甚麼。
我翻看擊壤歌的時候驚見了妳,只看兩下,妳就是這樣的,我現在才見著。所以我們不可能的。
我是一種,妳是一種,妳最怕我這種。

妳遇見我的前一年,我老了。妳如果寫下我,我只是妳筆下一個側寫的角色,我如果寫下妳,妳是一個裝樣子的人,妳會生氣的。妳記不記得妳告訴我妳很膽小?膽小而脾氣差,我這樣說。寄居蟹。脾氣差又是像甚麼呢。像戀愛中嫉妒的人。

而她最愛妳。過後,世界上如妳們一般的人都死了,我卻一個個的長出來。長得到處都是。
幸好,我是一個未來的人,卻早早的死了。才活到現在。才不用看見到處都是我。很煩。不過,妳們活到現在,卻去了哪裡。去了哪裡呢?

今天看霍金的大設計,想到高中的我正在凝視操場的時候,還有妳們:
她看我凝視操場,以為她也來便和我一起了。她喜歡問我每個人是怎樣的但不問我她自己,她這樣,讓我不忍心說謊,也不忍心誠實。妳,也看見我凝視操場,並且讓我看見妳,花了一點時間。妳不知道妳不需要這麼做,我看見妳了,只是沒有讓妳知道。本來我有我的考量。妳還喜歡問我覺得妳是怎樣的,結果我還是說了:妳知道妳猜不到我在想什麼,我覺得妳好聰明。都弄清楚之後,所以妳們便一起去忙妳們的了。讓我繼續我自己的凝視。

最終沒有人在乎我發現的世界。連我也不在乎了。因為我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