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繫著這個品牌已經有幾年,直到上個星期,終於買進我自己個人擁有的第一批產品:鉛筆(蘑菇玉兔聯名款)、明信片、白色T恤一件。以及蘑菇手帖。

蘑菇手帖是蘑菇為了整理出自己的產品型錄以及記錄工作生活的一份附加產物,從中可以看到蘑菇團隊的想法和工作情形,以及他們的攝影和文字作品,簡單來說,就是記錄了品牌背後那一群人及其故事,尤其是他們對生活的看法。

活在小資時代的我們很清楚知道,在品牌包裝所產生的意像空間與它實際形成的過程之間一定有落差,不過,我卻藉由這樣的媒介物感受到磨菇的落差並不大。讀著NO.30,於蘑菇恰好是個大總結,感受到的是很大的鼓勵:回頭望向我堆積如山的排版資料收集庫。

我還想到林欣琦於畢業後考上美術研究所,理所當然的用自己的方式留在關渡,賴著的那種步調,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活的那麼趕時間,然後被時間本身的拖拉惹的毛毛躁躁。

無所事事是有所事事的基礎,在我要的那個世界,規則就是如此。用很慢的速度觀察自己每天想要做的事,用很慢的速度去做它。像一隻小小的螞蟻搬動著小小的房間裡的小小的碎片們,搬著搬著,陽光上升又移動,十年就過去,也不奇怪。如果從澳洲回來了,也是這無所事事要展開的一步,慢才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希望懷抱平靜的順序,不要再無謂的焦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蘑菇MOGU Booday 蘑菇手帖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