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都會公園吃到瞬間從家附近排名提升到第一的早餐店。

如果不怎麼注意生活的過程,或者因為許多的原因,對於時間的安排隨意,就滿容易錯過一般的早餐時間。於是不知怎地,早餐店的營業時間都延遲到中午了,餐點的份量也開始提升到能夠應付早午餐的用餐習慣,我不太明白這個變化對於他人如何產生,對於學生來說,日夜的時間會比其他人延遲三到五小時,除此之外,吃到早午餐的機會就只有周末。

我搜尋自己的部落格,關於早餐居然有57篇之多。(搜尋同性戀才15篇。)看來早餐過後的氛圍和時間感,總會讓我想思考點什麼事情。

今天吃的早餐其實就在附近,只是向左走向右走,我總是向右走,右方早先習常兩間早餐店,分別是集中在捷運站前的美而美和無名加賣飯糰的店家,然後是距離更近些的拉雅漢堡以及荳兒鬆餅(如果是以鬆餅而論那麼荳兒還是最佳選擇)。捷運旁的兩間而言,美而美因為很久以前吃了感到普通加上生意較好需要等待,兩家之中我就會自然地選無名,無名現場準備的品項豐富,擺列出來能勾起食慾,雖然每次買了兩三樣都會又一次覺得不是頂好吃,但是飯糰是好的,就這樣,不知不覺好多年過去。

曾經也住在這區的Moi說,拉雅漢堡已經開了許久。我近日才踏足它所在的這條以全家為轉角的小街,它維持著連鎖店審核供應、水準一定的麵包和配料,不過,工作的老闆以及幫手常對彼此感到不耐煩。荳兒鬆餅則是濃厚的家庭氣息,店裡有幾套漫畫(《金田一少年偵探事件簿》、《單身宿舍連環泡》)。早餐店配漫畫好像是不成文的規定吧,因為拉雅漢堡也有一、兩套(其中一套是《銀魂》),以前在台南慣吃的美之城則有滿滿亂亂一牆壁(新如《Skip Beat!》,舊而偏門連《闇河魅影》都有)。

機車的電池突然死掉了,所以我把它停在都會公園這頭7-11旁邊光陽機車的店門口,開店時正好修理。

因為如此,其實從昨天就預計著等待期間藉此機會嘗試機車行隔壁的元氣早餐吧。櫃台上直接吸引我注意的是60元以上,不同品項的早午餐組合,通常是沙拉、吐司或麵包、配料以及一杯飲料的分量。我選了美式早午餐,70元,因為照片上的圖樣不相干地讓我帶點感傷的想起去淡水找林欣琦的時候,她帶我去吃的超飽早午餐。

整個店面非常寬敞,陽光和風,在絕佳的風向中和煦的映在桌上。

餐點送來時我就知道,在都會公園附近的十年來,都沒有在這家吃過早餐,完全是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