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我目前淺顯的觀察,一本書,尤其小說,
總是會以某種方式點出它取這個名字的理由。
麥田捕手的宗旨我沒有逐字記下。
(反正是翻譯的字眼,哎呀,翻譯還是很偉大的。)
總之,做個麥田捕手是裡面主人翁的夢想。
想像一個在懸崖邊的一大片麥田,
有一群天真的孩子在麥田裡跑著,玩著...
它說他願做那個站在懸崖邊,
拉住每個接近崖邊有危險的孩子的人。

(之一)女孩
"女孩們的麻煩地方就是,"
"如果她愛上一個男孩,"
"不論他是怎樣一個大渾球,她們仍會說她有自卑感,"
"同時如果她們不喜歡他,"
"不論他是多麼好的一個傢伙,"
"或是他有著多麼大的自卑感,"
"她們也會說他是自負。"
"即使是很聰明的女孩也是一樣。"

所以說,身為一個男孩,愛上一個女孩。
真的是很慘。
怪不得,這年頭,
人人愛做大渾蛋。

"我向來在我的笨腦袋中都認為她很特別。"
"我所持的理由是因為她對戲院,舞台和文學以及所有那類的東西知道不少。"
"如果有人對這些東西知道很多,"
"你想要去發現他們究竟是不是真正愚蠢就得花一些時間。"
"對於她,"
"我花了好幾年功夫才發現。"
"我想如果我們不是那麼要好的話,"
"我會發現的更快些。"
"我最大的毛病是,我總以為跟我要好的人都是非常聰明的人。"
"這種看法實在毫無意義,可是我卻一直這樣想。"

是的。
真的困難很多。
所以說請大家多多對號入座,
如果你自己知道自己是真正愚蠢的,
就快誠實的自首,
免的我浪費好幾年的功夫去發現。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