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一直下雨。
我一直在想雨季什麼時候才會來。

不是普通的雨季,是小時候那種會一直持續的雨季。

那種
我們稱著傘穿過所有紅磚道,頭低低的去上學的那種雨季。
我第一個認識的男生跟我說,撐著傘站在排水口下方很好玩。

我後來常常這麼做。
傾盆的感覺,噗哈嘩啦哈哈哈啦啦啦(狀聲詞嗯哼)。

後來不太下雨那麼集中像小時候我們在課本上讀的。
我們小時候讀的,
現在都被修改了。

我們的過去不斷被竄改。
再也回不去,也沒有現在還在的證據證明我們的過去。
過去一直被修改。

這不是我說的,是1984說的。
好啦其實還是我說的,
只是沒有它提醒我我是不會這麼說的。

讀是為了新鮮的東西。
這是翁文嫻老師說的。

黃色的天空和裂縫一起是苦悶的意思。
法文是最精準的語言。
所以用來描述藝術的分野(也用來修訂法條)。

我在想那個去過巴黎學過小丑和其他街頭藝人需要的女人,
她,比較喜歡巴黎還是台灣。
比較喜歡巴黎的雨還是台灣的雨。
我在想Pizza叔叔比較喜歡法國。
他一輩子的魂魄都沒有回來,
語言也沒有,
他把舌頭留在法國了。

回來就得了最經典的失語症。
我現在終於了解了,
我不怪他了。

我才想起法文和中文比起來,法文可以用的字多太多太多。
在中文你只要說句:...就是那個感覺,懂嗎,那個感覺。
然後懂的就是懂,不懂的就是不懂。
我不怪他了。

教最傷心的人如何用法文表達心事。
那他就再也不傷心了。

教最無聊的人如何用法語表達下雨,
他就可以說服所有的人一起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