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這本書我是看不順暢的,無論如何也不順暢。
在我要放棄的時候,我忽然知道,自己排斥的不是這本書。
而是它極類我國文老師的口語。

也許只是我的錯覺。

(之一) 單數的旅行

"她一個人旅遊過很多地方,一個背包背著旅行看的書,眼鏡,還有筆記本。"
"她拿出厚厚的月曆筆記本,光澤柔軟的紅皮面,Mont Blanc鋼筆,"
"以及戴眼鏡的姿勢,那麼泰然自適,就知道她一個人生活了很久,習慣了孤獨,習慣了管照自己,"
"都不會再意會一個人的孤單寂寞了。"


"翻開一張新地圖,又開始一個城市的探索,"
"稅換錢幣,打公用電話,研究地鐵系統,公車路線,訂旅館,找路標..."
"逐漸熟悉了每個城市的運作方式,"
"習慣了張開地圖就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習慣了一個人吃飯,睡覺,行走,"
"一站又一站,彷彿人生就這樣一直可以走到盡頭。"

(之一) 真的孤獨的時刻

"不知道天將發生什麼災難,我震驚,惶恐,想大喊大叫,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天上的奇景。"
"但是四周無人,除了我。"
"一個人難以承受那樣的孤獨與激動,淚從眼裏流出。"

看完這段。
我於焉知道,我的孤獨將以此為盡頭。
找到一個人一起是好的。
但是有時候就是沒有這樣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