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中文系的課是文學概論,但是教授是個小說迷。
除此之外,她興高采烈的要我們盡量剝削五星級圖書館的資源,
為了貫徹這個理念,她安排了800部電影,有看有分,沒看沒分,全都可以在圖書館B1申請觀賞。
學期末,誰看誰沒看等等觀看的資料會以E-mail的形式寄到她的信箱。
然後,是一份可大可小的作業,叫課程日誌。
她說,哎呀,你們不是很喜歡寫網誌嗎,所以囉...就...好好做啊...
這份作業要每天寫,不考期中考,交這個當評分。

然後是下午,我旁聽古典詩詞吟頌。
開始聽到另一個世界的聲音,算了,另一個時空的聲音,以及,另一種對榮譽驕傲和在乎的可能。

我曾經跟自己說過,來到成大,就算不喜歡同學,也一定會喜歡上教授。
教授,跟老師不一樣。
說起來,我終於真正感受到了正身在另一種體制裡。
[寫到這裡,被旁邊的一個學長嚇到,他的打字速度是塔朗泰拉舞曲去掉休止符號。]
[塔朗泰拉舞曲可能比較冷門,但是沒辦法,又還不到到大家耳熟能詳的大黃蜂那種境界。]

在系館看見一張賴聲川的海報,嚇到,想不到跟彥渤學長長的還那麼有幾分相似。
現在是怎樣,搞戲劇的都要像在一起就是了。

我很想覺得莫名奇妙,或是從什麼東西中醒來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已經在上成大的課了。
但是沒有辦法,一切就是這麼理所當然,也沒有想家也沒有感傷。
我完整的過著日子,
還找到了一個練吉他的秘密基地。
在那裡默默彈著新作的曲子。

有人可以聯絡總是好的。
除此之外,成大故人不少。
有人有緣千里來相會,有人就正好是雄中95314對班的。
糟,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名字,幸好跟男生之間的溝通從來就有沒有名字都無所謂。
還有呢,中文系的女生呢。
說起來,就像是一個小型的雄女,只是其中寶貝沒有那麼多。

大家都是普通人。
不普通的也是普通的不普通那樣。
雖然只是暫時是這樣,不過就是這樣。

今天早上在那棵傳說的的大樹下吃早餐。
覺得自然醒的感覺,很不錯。

就讓我自然醒吧。
有什麼尚未甦醒的感慨,都先不要來打擾我的,綠綠的樹蔭下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