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制服日,我背了書包還是輸,有人連雄女紀念襪襪都敢穿。
娘了一個月,就今天最MAN,但是我知道我有一點點不一樣了。
這一點點,他們絕對不會知道。

最後的最後,我洗襯衫。
發現在槓槓的後面一片黑黑糊糊。
翻過來,找到窩藏的我們班名條。
已經,花花爛爛。
我愣了一秒不到,把它們乾淨大方只怕堵塞的沖到成大水管裡。

一個同學說他再也不想要想起或是看見相關雄女的過去。
我還好。
我的雄女,最最要緊的回憶她已經跟我一起來到成大。
其他,也許斷了,也許忘記。
撇開那些不想記得的,我就可以說我還是好愛雄女。
不知道為什這麼撤徹底底的乾乾淨淨,就像我現在右手正在滴水的制服口袋已經沒有名條的痕跡。
大概我在雄女,自己一個人的時間還是多。
自己一個人,跑來跑去。
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想事情。
對我而言,雄女的日子很哲學。

很發呆。
很藍天白雲。
很在我第一個學期天天靠窗看風景。
其實也沒什麼風景,倒是整修了一整年的房子吵個不停。

一年級的時候,一天陳靜芳老師唸我的作文給大家聽。
那時候的我,好像是用了一個飛鳥的比喻。
我形容了天花板,還有整間教室的安靜。
總是在段考寫出自認為不錯的文章,然後再也拿不回來。
第二天老師在隔壁班又唸一遍,我沒有在聽課卻聽著老師在隔壁班發出的聲音。

一年級的時候。

辯論社我認識了學姊莊依倫和文琪。
而現在。
我不想辯論了。
剛剛晚上的討論我覺得在學長出現之前沒有人有理性。
看看他們把安樂死的公共利益加入需要性,就很好笑。
但是學長來了以後我們的理性只鎮壓了十幾分鐘。
其實辯論圈沒有變,大概又是我變了一點點。
而這一點點,他們不會知道。

一年級的時候。

我一個人坐在自修教室,看了一個晚上的課外書。
我搭上公車。
我學法文,曾經和米雪拉一起下課後還去打什麼跆拳累的要死。
或是我們一起去上吳翰陞只是後來我翹課翹到再也不好意思去。

一年級的時候,
我為了時間的浪費曾經崩潰。
然後後來二年級我終於知道對於時間的浪費我早該重新定義。

三年級我又終於決定自己一個人做自己的事了。
而這時候我對時間的不在乎又多了一點點。
而這一點點,他們不會知道。


制服日的樣子拍在手機裡沒有傳輸線,紀念暫時要放在心理面。
反正重新穿起制服的感動不過一點點,而這一點點,...
為什麼這麼多點點。
因為,剛剛有同學說他們基本設計的作業是要做"點點的聯想"。
我這個人什麼沒有,靠嘴砲走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