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所有的文字描寫愛情的多。"
"愛情到底是什麼。"
"誰知道,舉手。"

"好,小明,你說說看。"

"嗯,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要上廁所。"
"快去快回。"
還有誰想發言。

"曉華,你說。"
"嗯...我們,都想要上廁所。"

那好吧。

大家都去上廁所。
還有照鏡子。
(其實鏡子很無能的。)
(因為它映不出影子的影子。)



主持人只好在空無一人的演講聽,開始說起了一個故事。

"我遇到第二個,同樣類型的時候。"
"我忘記自己的感覺了,視而不見。"
這時候。
已經沒有那麼深刻,知道正在發生什麼事。

沒有。
連意識都沒有意識。

所以我不知道我愛你。

然後,就算我知道了。
我該怎麼告訴你。
我愛你,是因為你是影子的影子。

這樣你會不會感到,我對你的愛,不是第一手的,所以不真實。
但是詩人,就只有這一種愛。

所以,我只好不告訴你。


這時候,有人從門外探頭進來。
"請問,這裡是不是我愛廣告創意海報比賽的說明會?"
"不是喔,不好意思。"
"那這裡...在做什麼?"
"嗯,我們在討論愛情。"
"那正好,我不懂。"

"好。"
"那,有沒有什問題。"

好,我想知道。
為什麼,會那樣說。
說,
我以為你不會真的喜歡上我。
我也以為,
但是我就是這樣子了。

我們來試試。
演演也好,
但是你為什麼要哭。

別哭別哭,又不是真的。



"什麼也沒有發生,還是會難過啊。"
"真的?嗯,好像對。"
"好吧,其實不對。"
"真的?怎麼說?"
"什麼都沒發生,其實就是一種發生了。"

我剛剛是想起了什麼來著?
我想起了你。

我想起我們共用一支耳機。
但是服務人員走過來說,
抱歉,請分開坐。
於是我們分開。

反正從來就沒有在一起過。

因為,
沒有人說。

只是自以為。
我們不一樣。
這不一樣。
所以,沒有關係。


但是我還是難過了。


並且我哭了。


"不好意思喔,我還是不太懂耶。"
"那你要不要試著上個廁所試試。"
"呃...我時間還趕,我先走了。"
"那好吧。"




下次再也不要開這種演講主題。
永遠只跟別人討論有標準答案的東西。

這種內容,
放在心裡。

就好。

"我騙過自己。"
"你騙了什麼。"
"我騙,我說有,其實沒有,而心裡想著真的是沒有。其實是有。"
"什麼時候知道的。"
"剛剛。"
"那還不打個電話。"
"不了。"
"為什麼?"



放心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