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首。
因為寫習慣了。



[三部之一 很久以前]

在 抬頭一望之後
我看見妳
妳又淺又濃烈
然而 我們相距太遠

我的世界一片 荒漠
站在沒有地平線的凹處
我行走

妳是天上的一朵雲
無所謂我在意與不在意


[三部之二 降落]

一天
荒漠下起大雨
我看見妳在雨後速乾的大地上
赤腳 飛翔

妳怎麼來的我不知道
但是我時常看見妳
在沙丘後遊蕩

在我的世界裡找我
越是刻意 我 越是躲藏


[三部之三 換季]

我時常看見妳
在我經過的路上
研究同一顆石頭
喃喃同一種感像
妳經過之後 我回去
收起石頭
攔住風中裡隱約的迴響

我怎麼這樣我不知道
但我時常看見妳
在寧靜的夜裡等待
其實我去了 只是妳睡了
我時常看見妳
臉頰上尚未乾的淚


也許 我們相距太遠
一朵雲 就該回到天邊

風起之後
我時常看見妳 終於 保持正確的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