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牠在別家宿舍門口對峙。
雖然說是對峙,但是其實過程愉快,基本上,我很喜歡。
但是,卻因為一個充分的理由它是對峙。

因為牠說:
不管怎樣,沒有人可以救的了我。

於是我很想轉身離開。

但是我真的走了,牠卻跟上來。
然後我們就對峙了一會,假裝沒有剛剛的對話。
愉快的笑笑,
什麼的。


但是其實我心裡好難過。



就算說,一起出發吧。
這句話又有什麼意義。
連我自己,也一直是想著自己一個人離開,離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
成就我的終場。

然而,此刻我我願意做出那樣的承諾,
跟一隻貓,
遠走天涯。

可是,
貓卻不懂。

也不希罕。

貓就是這樣。
像我偶爾也是這樣。



沒有人。
牠說沒有人。


喔。

這樣啊。



那好。

雖然難過,但是也許難過難過也就算了。
今天那場單車環遊世界的人的英文演講。
他播放的影片,是第一次,
讓我有了害怕寂寞的感覺。
又也許下午看推手的時候才是第一次,
又或者其實是凌晨看吉屋出租的時候。

總之我怕到了。
所以才會想在這個時候說出這樣的承諾。

但是,
一隻貓,懂什麼呢。

所以牠在我來的及講出什麼之前就拒絕了我。
讓我,
連開口,
再被拒絕的資格都沒有。



小白貓纖細的背影。
從樓梯上蜿蜒而去。

牠輕巧緩緩的走了,
一路上樓。

我每次看著牠的背影,
每次很想用手指處碰那道弧線。
每次每次,
我只是想想。
什麼也沒做。


牠走了,
還說了再見。



我轉身,
小白貓。


我喜歡牠,
但是我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