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因為區分成兩個自我,同等強烈,卻在乎不一樣的點,使用不一樣的視角。
在觀察同一件事物的時候,輪流發言,立場顯得跳動。

自我站在一邊,傾聽兩者,她們如此相像,在外表上。
在發言的聲音和速度上,都毫無差異。(真正的比利去了哪裡?)
以致於,心眼未開的時候,並不知道那是兩個不一樣的。
她們也以混淆自己為樂趣,隱隱約約,也許自己並不知情。

妳被自己聯合起來玩弄欺騙。
是這樣的感傷,漸漸組閣自己和自己之間,阻隔。
如果我因此而痛苦,妳們全都要一起痛苦,懂嗎?

可是她們知道,不這麼痛苦就不這麼熱鬧。

也許我就是要扮演好一邊看看的角色。
當好一個坐在沙發上的傢伙,可是又不可以只是故做理解,我必須真的認出來,
哪個是哪個。

他媽的。
要是一個別人哪那麼麻煩。
我很糟糕。真的很糟糕。
我真的很吵。

我真的知道那個金鎖記的女主角,
我認的岀她來,像她說的那種認出一樣認出。
我跟她不熟,但我知道,那種問題。
那種害人不淺。

他媽的。

我扯遠了。

那就不妨再扯一下。
不了,不了,不扯了,我又不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