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一隻貓。
她是別人的貓,不過,我也可以跟她互動,沒有關係。
她的主人是我的好朋友,只要我不把貓帶走,沒關係。

我覺得我可以盯著她一整天。
看著她,就這樣,一整天看著她。
看著她的毛變捲,看著她看著我,看著她逼我說些話。
我就說些話,沒說多久,又停了。
其實我沒有什麼好說的,沒有的。
我只是傷心,傷心只能和貓說話。
不是說她不好,但是我寧可安靜只是看著她就好。
我不想說話。

看她一個下午,不會從她的臉上找到瑕疵。
看我一下子,只一下子,我偷借室友的小鏡子,就覺得啊,夏天在我的皮膚上過著日子。
她也有變臉的時候,那麼短暫卻令人那麼心驚,
我雖然有了心理準備,但還是免不了一點輕微的害怕,但我安慰她說,沒事的,一切都會好好的。
然後,大部分的時間,我不會遇見她。
如果我遇見她,那我不會主動去摸她。
我看著她,她也看著我,然後她走開。

今天她看我看的比我看她久,久一點點,我只是知道是我先轉走。
我有時候會對貓這樣,並不是因為我沒了耐心,或是我想玩遊戲。
我只是因為我正好沒有辦法。
貓並不知道我的過去,她好像不用知道任何事情。
我也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告訴她。
我跟每隻貓的相遇都是這樣,於是我要是提早轉走,她們對我的信任減低,不會理解我的離去另有原因,因為她們只擁有遇見我的當下,而我走失了我自己應得的當下,我就失去了所有的東西,我知道,
但是我有時候還是會走失。

如果我也是隻貓的話,我應該是已經被丟掉了。
不過我不會說自己是貓,我就不是會這樣說的女孩子款式,被丟掉了也不敢喵喵叫。
我只是被丟掉了,從今以後要在街頭自己討生活,我就是這種款式。
除此之外,我有點求生意志薄弱的傾向。

我想起小白,我也很喜歡聽她說話。
想聽她說話,但是無法持續一整天。
因為她會發現我不說話,並且想起那後面也許有什麼她想知道她想知道她好想知道。
所以我要說話,並且我要費心思說的的確是我想說的可同時也是她想聽並且覺得我好藍念初的。
也許會想過要看著她,但是無法看一整天,她會覺得我太喜歡她,但我其實只有剛剛好的喜歡。
我真的在說小白嗎?還是我在說林溫蒂?
我也曾經最想盯著米雪拉一整天,但是她是那種會轉頭說藍念初你看啥小的那種哈哈。
總之到頭來,
我竟然最喜歡看這隻貓。

我們是說不完的故事裡面那兩隻司芬克斯,可以承接對方的目光。
但是看不見裡面的東西,因為我們的眼光不是用來看見的。

也許我以後就會知道事情不是我以為的這樣了。
因為事情,到頭來總不是我以為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