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秘密地點,吃完了早餐,兩隻貓一隻看另一隻順眼,追鬥了去,隱約還有嗚咽...
我站起身,發現那大門是虛掩著的,於是便走上前。

走上斜坡,從綠色的門望進去,裡面是一大片不合乎我想像之空曠的空地,野地。
長草長滿了一地,多半死了,又疊上去,又長。
我側傾身體,踩了進去,小心翼翼,怕是草叢裡有蛇,不過卻發現,長草屍身相疊的挺紮實,倒不是篷虛虛的好像下面還能有東西。
幾步,突然我腿上像給甚麼叮了一口,我隨意揮舞了一下,不一步,又一口,且這回我聽實了倒像是有一群蟲躍上來的嚓嚓聲。

靠近,是另一廢墟,也是虛掩著門,我走進覷了,又退回到外邊。
這邊虛掩的是黑。

我調整視角和腳步。
這回望過去,是一大片草,三棵樹,小小的,各自據在曠野的一方。樹的位置,還有因為遠而造成的視覺效果,恰恰就是那種詭異的,知道他是大的卻是小的,樹是大的卻看起來小,草地不大卻看來更大了。
更遠,草的對岸有一間白白的小房子,隱約院前搭了個掛篷,篷底下有件物事。
我就努力盯著這物事看,實在看不清楚,看的久,它一動不動,是物事,但我一這樣想,它就活起來了。

我看著那小得像個點的,另一人,走到遠遠的那白牆邊,就站在那,一個站著小便的男人。



後來發現,我白鞋腿上,粘了咸豐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