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閱讀于美人主持的深度訪T專集,有女朋友有媽媽,不小心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更發現:原來也有T並不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女生。有多種邏輯在這個族群裡並生,因此語言的訴說和分享才那麼困難。尤其,到哪裡都無法避免的社會面向:你看見什麼,你想讓人家看見什麼,你以為自己應該要是什麼。當你用肉身和真正的精神時間去把自己形塑出來,而這些細節的討論只要一點點不一樣就很容易轉身走開不想面對不想聽。所以才沒有共識。連好像並肩行走的人也會因為不耐煩而輕易的走開,走到馬路的對面。走到建築的另一邊。走去另外一本字典。走進男生廁所。大家看起來好像有個大方向,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來歷都是一個一個專屬於個人的人生。

(深度這個形容是相對曾國城系列叫T穿女裝或讓少女系男孩換男裝然後又諷刺對方為什麼不穿這樣過日子就好了的真不知道該怎麼不憤怒的節目。但這節目仍免不了讓T換裝,那有些T原本就是穿著女裝的為什麼不發通告請這樣的T上節目就好了。算了這太複雜服裝社會心理學。)

閒荒我閱讀九把刀的網誌,聽他的影音,他的聲音。不過更大的發現:他既然是一個宣稱日寫一萬的男子,那麼,他永遠會陪著你。也就是說,當今天你無人能說話,無人對你說話,你快要崩潰了你覺得四周的牆壁在往你靠近,你可以去找他的地盤,他永遠有話跟你說。而且他還規定自己要說得很好。這種好事哪裡有?但是我還是暫時不會去看他的作品。喔,因為我又不小心就是那個本來不小心喜歡看的就是舞鶴,追憶似水年華和俄羅斯翻譯文學作品和穿搭文網誌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