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報告的期間,一直聽各式各樣的歌,填滿房間。
我一直喜歡很吵嚷的讀書環境,不知道為什麼,必須要很自在,也很融入在人群中,才反而能專注。就像上課。

林洋毅和阿閃不約而同的說,在網誌上或是facebook上點歌是一種方便,也是一種等待。真的方便?方便是歌詞總有人已經寫過了,搜尋複製就行。至於等待,我覺得一切都是等待。

從國中二年級那年開始聽歌的,因為楊笑容會聽流行歌,她教我的,在此之前,我只會哼古典音樂的旋律而且是沒事就哼,也因為MV台,我還記得張慧妮來我家玩,和韻筑姐姐三個人把被子鋪在客廳,第一次我躺著看電視,埋下了未來近視的伏筆。那年孫燕姿出道(是嗎,總之是這群人出現在世界上,對我而言),周杰倫也推出范特西,范瑋琪,蕭亞軒,蔡依林,張震嶽,SHE(我沒聽過,是類的菜)...

有時候真的沒有做別的事,就是聽了歌。
所以就說說聽了歌的事。

久以前打電話給灰,這是他的來電答鈴。
我跟他說過這個來電答鈴的事情,因為好聽,但是我永遠聽不出在唱什麼,去旗津那一次,哼給他聽,笑著說是在亂講話嗎?他又瑟瑟的要解釋說:駭唷,駭唷。

後來,顏良珮我愛亂切歌電台偶然播出這首歌,我才懷抱著窺探灰的心情,知道它到底在說什麼。現在把youtube鎖定在陳奕迅關鍵字播放,就又遇到了。

|不要說話|

深色的海面佈滿白色的月光
我促聲望著海星不知飛哪去
聽到她在告訴你
說她真的喜歡你
我不知該躲哪裡
愛一個人是不是應該有默契
我以為你懂得每當我看著你
我藏起來的秘密
在每一天清晨裡
暖成咖啡安靜的拿給你

願意用一枝黑色的鉛筆
畫一齣沉默舞台劇
燈光再亮也抱住你

願意在角落唱沙啞的歌
再大聲也都是給你
請用心聽不要說話

愛一個人是不是應該有默契
我以為你懂得每當我看著你
我藏起來的秘密
在每一天清晨裡
暖成咖啡安靜的拿給你

願意用一枝黑色的鉛筆
畫一齣沉默舞台劇
燈光再亮也抱住你

願意在角落唱沙啞的歌
再大聲也都是給你
請用心聽不要說話

吉他SOLO...

願意用一枝黑色的鉛筆
畫一齣沉默舞台劇
燈光再亮也抱住你

願意在角落唱沙啞的歌
再大聲也都是給你
請原諒我不會說謊

願意用一枝黑色的鉛筆
畫一齣沉默舞台劇
燈光再亮也抱住你

願意在角落唱沙啞的歌
再大聲也都是給你
愛是用心嗎不要說話...請原諒我不會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