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你對那雙鞋,有什麼看法?

我非常喜歡它。跟它合照了很多張照片,想到我竟然能夠擁有它,簡直變成另外一個更厲害的女生,我既然已經擁有,我是不是不是我以為那樣的而已了。

把它放在我的床上一個下午。賴床時還用腳的大拇指戳戳它。然後出門第一次約會,第一次就去見見大學的朋友。

另外一雙我原以為我會喜歡得不得了的鞋子,因為我貪圖它長得舒服,我總是第一眼就被舒服這件事情完全吸引,為了追求舒服我可以放棄一切別的事情。舒服太重要了。尷尬和不適都會讓我想要去接近星球的邊緣,然後一步跳出去。差一步就會死。很嚴重。所以如履薄冰,小心兢戰。

其實長得舒服它友善的適合任何人,卻不一定是我的最佳組合。就在今天我去火車站載楊欣曄的時候,看見C在另一個男子的腳上,那是一個極其普通的男子。它也好好的。我就切心了,徹徹底底。覺得交給有眼光的旁觀者清是對的。

題外話,楊欣曄說黃友慧在facebook提到我,用ipod找給我看,我讀了之後有點捨不得又生氣。生氣之餘也擔心,是,不知道我現在還是不是那個可以讓人說到說出那些話的人?只不過我從不疑心妳還是不是下了公車拼命和我揮手燦爛笑出酒窩的水瓶座。不用證明也沒法確認妳就說,回不去了。措手不及欸,欸!有勇氣跟我回去坐一趟205嗎。

帶回家的A帥得要命,帥到我的心坎裡,帥到要影響我的生活,動搖我的五感神經。這樣真的好嗎。我很擔心我自己。又沒辦法冷靜下來。但是又很高興它沒辦法在別人腳上,它合適的被我穿上、帶走。我知道它比較難駕馭。

其實我有駕馭到它嗎。最佳組合是這樣嗎。膨湃到無法停止,這樣真的好嗎。可能我還年輕,我好願意這樣跳動,像越野賽跑手穿越森林手上的指南針。23歲究竟應該要看起來像什麼樣子?黃瀚慧說我要面對高下立判的事實,不能耽溺在其實那樣好像也很好,而且也很合腳。然後其實還調了又另外一雙B,更為厲害,不是最佳組合是超越式組合,鞋子鞋子我可以愛著我的愛並且擁有,然後跟B去很艱難的極地散步,做旅朋友。

Q:那麼你對這一切,有甚麼看法?

我覺得...我知道我很難過,難過沒有語言訴說。可以說的是,我知道這是對的,不這樣是不對的,而且是不好的。我感覺我趁著一片混沌的中抓住清醒的片刻,作了這個決定。

我感覺一切像是沒有任何變化。

騎在腳踏車上,身體已經調整好,知道這才是對的,才是我真正的感覺,內外成為統一的。一個人。當我知道沒有那樣的時候,真的就沒有那樣,我沒有欺騙自己,沒有在一個不是這樣的框架之中填滿不存在的東西。

雖然,我以為我是願意有那個框架的,使一切模糊,使一切被延伸。但是我不願意。
我難過是因為我知道就算框架在,也不會是我願意的那些東西,因此我必須不要它。

不是那樣的話,我想要自由。不是那樣的話,一個人走下去我心甘情願。
是那樣的時候感到孤獨,我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