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的夏天與記憶中高雄夏天溫度很接近,不會因為景物的不同讓我覺得人在異國,反而是這種空氣裡接近童年的味道和溫度,讓我在倫敦常有一種在高雄的感覺。」--何景窗

環遊世界,總覺得好像不久的有一天我也會去倫敦。有一個人在十年前離我那麼近的左營,生活,走路不到10分鐘。

一直以為左營這附近不會出產,或者是有好多人和我同年紀,但就是在那個時間點,方圓百里卻沒有這樣的人,就跟平行線的緣分一樣,我小時候一直沒有遇到讓我一下子就明白我自己的人。

不知道在更小的時候誰啊,會不會像我一樣也覺得...好像世界上只有自己一個人是這樣的。高雄的馬路那麼寬,高雄的天空那麼大,我可以走上頂樓就看見海,看見方圓百里的人家的屋頂,可以爬上水塔上,大聲,只有我一個人,騎腳踏車,到處都空無一人,這感覺一直持續,直到遇見世界上那麼多人之後,還是有戒心的想著,我們真的是同一種嗎?而後甚至明白當然不是。不是同一種。那麼陌生是使我害怕的原因之一,我完全不懂陌生所採取的一切一切,我認識著,直到辨認出一串完整的行為,想不到陌生依然是陌生,而我也沒有和自己變得非常熟悉,儘管這個我已經陪伴自己20年了,其實也神奇的,自己不是會一直陪著我的傢伙,連她都會把我留下來然後走掉。

我不想回家。我想到處走。而且遠遠比我能走得遠好。反正到我只想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回家了,到那裡,不管怎麼想走出去,都只有一個人,想遇見誰都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景窗 高雄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