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3.JPG IMG_6875.JPG IMG_6883.JPG IMG_6895.JPG IMG_6902.JPG IMG_6907.JPG IMG_6915.JPG IMG_6922.JPG IMG_6924.JPG IMG_6958.JPG IMG_6969.JPG IMG_6979.JPG IMG_6983.JPG IMG_7015.JPG IMG_7022.JPG IMG_7062.JPG

 

因為綠鬣蜥的緣故,突然想去動物園,好想去動物園。期待著去動物園的日子。

 

IMG_6876.JPG  

 

「鬣蜥蜴身上覆蓋著綠色的皮膚,看來像是由非常細緻的鱗片所組成。牠身上的這種皮膚顯得過剩;在頸上和腳上,多得都形成了皺摺、囊袋、褐邊,就像是一件原本應該合身的衣服,卻到處都鬆垮垮的。牠的脊樑上長著鋸齒狀的肉冠,一直延伸到尾巴;牠的尾巴前端也成綠色,卻越往末端,顏色逐漸轉淡,變成淺褐色和深褐色相間的圓環。在覆有綠色鱗片的鼻口部,有著能夠開閤的眼睛。......牠的下顎底下也長著刺狀肉冠;脖頸上長著兩個圓形的白板,猶如助聽器;上面還有一些配件、附屬物件、突出物和防衛性的裝飾,簡直就是動物王國還有其他王國的各種形狀的樣品箱--一隻動物身上長著這麼多東西,實在太沉重了。」--伊塔羅˙卡爾維諾

 

 

我以為綠鬣蜥這般是最奇妙的組合了,但是結果豪豬更是。豪豬是嚙齒科,長得像兔子,最後以刺蝟收尾。怎麼會這樣呢。我一直看著這群鼻子嗅聞的傢伙,以及牠們不可思議張開竄出的刺。

 

 

蒹葭蒼蒼,薄露為霜,所謂伊虎,行吟澤畔。白老虎出現了令人擔憂的八字步伐,牠不斷不斷繞行屬於牠的這小小空間,並且散發一種白幽幽的光。

 

 

但是結果還是沒有比火鶴更令我失神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山動物園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