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ck Knock是我回到高雄之後很喜歡的一間實體店,可以說高雄新崛江商圈裡我唯二會惦記的店(另一間是MOOCHA)(為何至今台南的皮囊衣櫃和SPRY還沒有進駐,啊啊啊啊),位於文橫二路43巷,這條巷子裡有很多充滿著後背包、古著毛衣、絨毛玩具、好玩襪子的那種小店,但沒有一間像居於2樓的Knock Knock那麼特別。

 

我總是懷抱期待進入它,東張西望,一件一件打量超越我搭配能力的單品,然後偷聽老闆娘(文藻人)講話,那種有一搭沒一搭但是熱情又溫暖的聲音,以及她偶爾想到會來介紹這些東西是從哪裡來的,有時候是香港的獨立品牌朋友,有時候是台灣某些手作人的寄賣。總之,不管多奇怪的衣服,它有張柔軟的大沙發就在更衣室的對面,可以把包包一扔完全不顧保管問題的進去試穿LADYGAGA欣賞的設計師的作品,或者就純粹店裡都看完了占著沙發發呆,會有其他人從更衣室走出來,穿著不可思議的衣服然後問你這樣會很怪嗎?你就憑感覺回答她這件好,嗯,剛才那件好。我曾經在這裡買下一件草綠色為基底隱藏幾隻小型趴趴熊的日本製牛仔布外套,NT1000,並不特別便宜,但是我知道這樣的外套就再也沒有了,確定買到怪到一般人不一定能接受,異到一般店面不會進貨,這就是Knock Knock的好呀,不僅符合我的恐同症,而且也讓我挑戰融入正常世界的困難度(婆的行為)。

但是遠在基隆的羅竹君還比我先得知它即將歇業的消息。於是我最後一次帶著Moi去緬懷一下。

 

   

這次買了這些東西:我人生第一雙牛津版型的鞋(然後就是透明的太得意了)NT500,發條手動旋轉木馬玩具NT250,是老闆在泰國的小市集找到的櫃子上裝飾品,櫃子上還放著拆解開的俄羅斯娃娃套件,老闆說是朋友送的他捨不得,真是從俄羅斯來的俄羅斯娃娃呀,紫色毛線帽NT99,最後,羅竹君的聖誕禮物「福馬林裡泡脊椎蠟燭」是店裡的寄賣商品。其實我想買下Knock Knock的LED燈招牌(我沒問出口),老闆看我在看突然說那是他自己做的,成本約6000NT,然後我們一起望著它非常感傷。

 

  

透明牛津鞋穿起來是這樣子,只剩一雙,並且剛好就是我的SIZE。 

   

這天就是穿這樣去上課,被高中孩子們說老師今天穿得好正常。最後,他們看到鞋子都給我好吧算你扳回一城的臉。(我們上課的教室是要脫鞋的。)總而言之,大家會想知道,這些東西到底是哪裏買的,妳真的是在一般台灣的路上找到這些東西的嗎?沒錯,這就是快樂的泉源啊。現在Knock Knock關了之後,我還有什麼理由去新崛江呢?(拭淚,走回莒光菜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