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閱讀黃聖峰這個文章組串,再次體會到議題裡當一個事件出現了抹黑的版本,我們首先必須了解究竟有什麼元素可以連結到抹黑之處(XXXX第37條表示:任何物件只要存在,就一定會有它的十八禁版本);當事情不如預計的順利,那是因為我們本來活在自己的邏輯裡未有接觸到他人;這些都是在說應以進入他人思想之門為前題的重要性,也是為什麼我對於「如果只是為了能理解那些人的言論多荒謬實在不用辛辛苦苦練辯論啊,有基本的邏輯就夠了。(苦笑)」這樣輕鬆的選項總感到失落。高中的辯論社團經驗教會我的其中兩件事情就是策略和參與,所有的策略基本上是為了引起參與,因為唯有參與,才有討論可言,而討論比順利重要(認同最後這一點,我覺得是最難的),因為討論能夠獲得更多順利得不到的方向和議題。雖然我能夠這樣說,是因為我已經擁有很多夠成能讓我在這裡打字的生存條件。

多元成家方案,同性婚姻的絆腳石? - 論伴侶盟的策略失誤(上)

多元成家方案,同性婚姻的絆腳石? - 論伴侶盟的策略失誤(中)

多元成家方案,同性婚姻的絆腳石? - 論伴侶盟的策略失誤(下)

如果能夠歸結為策略的失誤,而當初不這樣進行,或許我們只需要使用一點力氣說些像這樣簡明易懂的話:

TIME FOR A BREAK DOWN 同性婚姻問與答

但是我忍不住這樣想,如是,激起的火花,全部人包括同志自己,能不能跳脫一種理所當然的擁有感,而正因為眼前情況如此,為了證明自己、理解自己的需要,藉著憤怒,把一種深刻的關心投入進去。所謂消耗我們的氣力一事,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突然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策略失誤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元成家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