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忘記之前,把昨天晚上的臆想說說吧。

看了李瑾倫的工作室之後,忍不住想著我把隔壁買了下來,TOBEY又把隔壁的隔壁買了下來。那麼未來古的工作室含它本身,往右手邊數過去就成了1、2、3棟連體的房子。它會換另一個名字,整修的時候,我們大家站在後面的巷子裡,盯著我們的規劃慢慢成形:打通成連棟之後,全部的二樓是廚房和民宿,共有兩間大通舖、一個小客廳、兩間套房兩間浴室,而且從廚房旁邊的門走出去,31號的2樓後方就是 Tobey 想要的小露臺,放了桌椅和幾盆植物,Moi 和 Tobey 偶爾在那裡抽菸,但不是同時,我也偶爾,在那裡喝酒和澆花;33號的三樓維持原樣是畫室,31號和29號的三樓則是出版社的工作室,有一些自印的書和雜誌、還有一些打包待寄出的物件。

數過去第三棟的身體,也就是29號,它的二樓沒有小露臺,乖乖的直直的長著,但是它的一樓後方這一區塊和31號的一樓後方區塊是相通的,一塊土地,種了草和一棵樹,樹下停了幾輛腳踏車,這個區塊是狗兒們時常待著的地方,樹後來就長到了二樓高。第二棟的部分,也就是31號,它的一樓從前面看,是一間咖啡小店,若從後面進出,就成了二手衣物、寄賣、雜貨店。33號的一樓前面成為二手書店,後面是教室,有時候會有一些老師申請教室教著大人小孩DIY。發生過比較巨大變化的是29號的一樓,因為它本來是一個老人無障礙的空間,有廚房、衛浴和幾個房間,並不對外開放,那是 Tobey 的爺爺、奶奶,我的媽媽、 Moi 的媽媽,我們的家人住過的地方,後來空了,可能會做貓牆之類的設施,讓中途照顧的貓狗在此活動,又或者是會讓咖啡小店的座位變多一些,或者會變成一個與31號連通的展覽、表演、看電影的空間,我們還沒有決定。

在每個星期四,咖啡小店會有傷心之夜,失戀的女同志在這一晚上來,喝啤酒或咖啡,交換傷心的故事。我先把傷心的故事畫成杯子,放在牆上那兩道長長的、杯子專用的層板上面那層。同時,我又會畫一個針對那個故事,一個幸福的杯子,就把杯子放在這個傷心杯子正下方那層板上,如果有一天傷心故事的主人找到了如這幸福杯子預告的幸福,她可以帶著幸福回來買走這個杯子,而留下的那個傷心的杯子,就開放送給來店的有緣人。

連通的頂樓偶爾會做點半途而廢的木工,或是擺放我們撿回來但是還沒整理的廢棄家具,或者是撿回來半生不死的植物們。 Moi 照顧動物和人,一天要餵大家兩次, Tobey 看店跟把新品PO上網,有時候出去掃貨不在,我在三樓排版和喝茶,上架這週的二手書和新收集到的獨立刊物,有時候 Moi 也會在這邊工作,弄她接到的案子,把模型拆的到處都是,下午她去廚房動手做點食物,晚上要來住的客人快要到了,我要負責去捷運站接他們,因為 Moi 說她可以負責送洗床單什麼的但是她不想跟要來住的客人講話(結果還是會講到話)。晚餐過後,我們帶狗兒沿著煉油廠舊宿舍(現在是世運站-日式宿舍-眷村萬坪文化園區)走到世運散步。有時候,我們會把動物和店扔給很菜所以緊張得要死的咖啡店工讀生以及臉很臭但是聽音樂很有品味的咖啡達人,然後出去很鄉下的地方走兩天,或是到台南去找楊欣曄。楊欣曄在台南開了一間店叫週末咖啡,是個快樂的公務員,她收養了來自我們中途過的貓咪五隻,然後我們就說楊欣曄,真的是夠了喔,她自己也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