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Moi 有事要離開我兩個小時,她把我放在立文路和正心街交叉口,讓我在會合前自己打發時間。

於是我決定走路。探索一下,這片一年多以來經常騎機車趕著上課,卻沒有好好走過的區域。我仔細看了看轉角的韓國咖啡連鎖店caffe bene(巨蛋店一號店),走進去研究價位、偷看客人們的桌子,食物和咖啡各半的話,加起來約莫是300元的消費額,確立了我想要純粹散步的心情。

沿著正心街直走到裕誠路,端詳了一下景象的變化,之後繼續前進,接到立信路時右轉,這時看見太原街,它那般住宅、窄巷的樣子吸引著我。

鑽進去,太原街一路長著「原生種」的房子,邊看邊渡化整個風景的歷史感,不知不覺,一條橫向大路現身,走到了新莊仔路。這時候眼前是10年前的高雄,店面有一間沒一間的開,在白天的馬路上藍色鐵皮有灰色的微塵。我右轉,一間一間的經過騎樓消失,人行道是暗紫系磚紅色。突然,就那麼突然,一間白色的小店,達特瓦芙,在外面兜小圈,店的寬幅約莫就是一個房間,隔壁是鎖店,玻璃在陽光炙烈的反射下什麼裡面也看不見。真的嗎?賣鬆餅的嗎?會有飲料嗎?我有些口渴,考慮著要不要進去,要不要就此結束散步,坐著看書、打發剩下的時間。

但是就剩一小時囉,也罷,腳很坦然地繼續前進,被更熱烈的氣氛吸引。沿著富民路走回程,發現一整個傳統市場,時屆中午,傳統市場的即使臨近收尾,仍和陽光的熱力齊發。穿過整個市場,慢慢回到現在的時間,事物又漸層地變成連鎖、新穎的,有一間西提牛排館座立轉角,它的高牆外擁有一排小葉欖仁,樹影疏疏地映在白牆上。前面是座小公園,這公園風景太好,才決定就在這兒休息,選一個位子,看葉子們往下掉。

 

時間過了一個多月,又是和Moi 會合。

昨晚下課,她交代要走新莊仔路到金獅湖,我又望見Dr.waffle這間白色小店。

想起還沒有吃正式的晚餐呢,買個鬆餅吧,機車一停,終於才走進去。拿名片時,知道店女主人叫做林怡辰,比起鬆餅,其實她更是個做果醬的(她的手作品牌叫做Good Jam),對還未知的味道,已感到放心許多。

點完鬆餅,觀察著,小店真的是白色,一個工作區域用櫃台高度圍著,吧檯僅有兩個位子,一個男子已經坐著。我坐上粉紅色椅墊凳子,一共有八張排向房間終點,它們收在長長的白色層板型桌下,排在白牆旁邊。前面還有一位客人在等候,白色房間裡充滿了鬆餅的香氣。

我吃了藍莓鮮奶油鬆餅,外帶價NT50。

鬆餅是比利時鬆餅中布魯塞爾款的餅型,奶油和藍莓果醬的比例沒話說,麵粉的配方適中,不會感覺到厚重紮實,但又遠遠離開在口腔之間咬下還會感覺擠出空氣的那地步,麵粉原味的分量感和醬的比例配合好。

除了鬆餅和果醬,小店的營收會用於流浪動物中途,這是林怡辰的生活一部分,她部落格上分享在不同季節親自挑選水果製作醬的過程和狗兒、中途狗兒的故事。

我在白色的桌子寫著這些的時候,又有一個新的客人進來,點了原味。來不及完成筆記,耳朵就聽到她說:好囉,她用兩個紙袋把鬆餅分成兩個一半,我當場先咬了一口,另一個完整的一半,帶去給Mo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特瓦芙 Dr.waffle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