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雨樵〈開天闢地●擬古十篇其二〉

 
烏龜的外公和鷄的外公說,「我要吃你」,鷄的外公就說,「我們同樣都是外公,為什麼你要吃我呢?」有殼的外公就對有冠的外公說,「因為鷗的外公吃了我的孫女,但我吃不到鷗,既然你們都是鳥,一定一樣可惡,所以我就吃鷄,以報復鷗。」「這樣說也有道理,好吧,那我讓你吃吧。」鷄的外公倒在地上,要給烏龜的外公吃。有殼的就對有冠的說:「我是開玩笑的,我只是要吃雞腳和雞眼睛而已。」「原來只是要吃雞腳和雞眼睛啊,那真是太好了。」放心地站起來之後,烏龜的外公就立刻將眼珠刨了出來,腳也嚼碎了吞下去。「如何,沒有吃你吧。」「對啊,而且現在不但地更大,天也更遠了。」這就是為什麼天和地這麼遠這麼大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