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哭泣,不要不安。

妳知道嗎?我一直在等死。這就是為什麼會想到❝以死相許❞的人,並不屬於我。

反過來說,他真的是你的,他很快就讓我知道了。他並沒有「分心」,他只是從來沒有設想過怎麼回應多餘的事情――我對他來說,就是多餘的事情。

請不要再哭泣。請不要再對我浪費妳任何一滴傷心。妳們要在我突然消失的宇宙,好好活著,直到一起死去的那一天。

我很抱歉。我會消失得很徹底。其實,我的宇宙這邊,一直有人在等我。

⋯⋯⋯⋯⋯⋯⋯⋯⋯⋯⋯⋯⋯⋯⋯⋯⋯⋯⋯

:昨天、今天、明天
:晨勃

考慮怎麼等他的時候,我想起妳。

那個瞬間,是因為他嘗試碰觸到我的方式跟妳一樣輕、一樣慢,彷彿沒有移動的像靜止,又在接觸的一刻,快得像奇蹟,再輕盈的停駐。

如果能夠一起躺著,我認為適合讓他從後面擁抱我:這樣可以讓他慢慢決定,然後,我才轉過去擁抱他。儘管,不是由我採取主動的想像,幾乎快要讓我瞬間停止呼吸,但我仍然計算好我們可能拼圖的角度:如果我沒有直接把臉貼在他的胸口,他可能會想起用手指觸碰我的嘴唇,而我閃不開,那麼,我會變得太快。我要設法給他更多時間,我想要,至少聞著他的氣味、確定著他的存在,一起慢慢睡著,能夠一直這樣就好。

還有一個原因:他要我不可以再躲他。他說只要那樣想、躲著他,就是丟下他一個人。

他是我現在的人生旅伴。

我因此想起,我一直丟下了妳。

⋯⋯⋯⋯⋯⋯⋯⋯⋯⋯⋯⋯⋯⋯⋯⋯⋯⋯⋯

妳的爸爸把車開走。我們站在路邊。

妳感覺到什麼,突然輕摸我的頭。
彷彿我們之間,是妳負責照顧我。
我那時就想,不,是我要照顧妳。

但是我沒有提出抗議也沒有閃躲。基本上,我不讓人觸碰我。觸碰就跟其他事情一樣,會變成永恆的記憶。所以我僅可能減少,但我沒有閃躲妳。妳畢竟跟所有人都不一樣,妳是我重要的朋友,妳是我當時的人生旅伴。妳選擇了我,我們有重要的約定,需要用整個人生的時間去實現。

而妳的動作溫柔、促不及防,妳們用這種神秘的飛行速度靠近,我閃不掉。只好記住。沿著妳的觸覺、妳的手連結妳的肩膀、妳的高度、妳的溫度,腳底人行道、人行道上的建築、馬路,讓我記住那一刻的世界。

有一天,她從我們旁邊跑過去,妳很突然的說,她很懂愛。
我吃醋了。
她才不懂。我比她懂。是嗎?我真的比她懂嗎?

所以我沒有說話。
我看著妳的凝視。我想著妳為什麼這麼說?

我想著沒關係,總有一天妳會知道、我會知道。
愛是什麼比較重要。我不想讓競爭心成為我們的記憶。

妳的人生已經充滿競爭,妳很累了。
光是想到,就會佔用了記憶的片段。
說出口,還會變成我沒把握的承諾。

我以為,妳想要我像她那樣愛妳。
所以才不願意問。其實我太傻了。
要是我當時能願意問清楚就好了。

但也許妳想要⋯⋯像她那樣去愛?
像她那樣義無反顧?
像她那樣不計後果、亂無章法、熱情、囂張。
相對妳跟我隱密、矜持、溫柔、籌備、規劃。

妳要我等妳。我也需要妳等我。我們很安靜。

妳說妳不聰明,我會很快會追上妳,妳還想著,不夠努力會被我超越。
真的是這樣嗎?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停下整個世界讓妳休息一下。

結果是,妳太努力了。妳崩斷了。

妳不聰明,要怎麼判斷我聰不聰明?妳知道我花多久才變得足夠聰明嗎?遠遠超過,我們當初約定好的時間。我們太笨了,我們應該要一起變聰明的。結果妳錯了。但我也錯了。我不是聰明款,我是代償承諾款。我用別我的方式達成我們說好的。

⋯⋯⋯⋯⋯⋯⋯⋯⋯⋯⋯⋯⋯⋯⋯⋯⋯⋯⋯

妳讓我安撫妳到終於睡著。但是,等妳醒來之後,我丟下了妳。當作妳死了。

我是這麼殘酷的人。
你們竟敢走向我啊......

妳明明沒死,我卻走向沒有妳的人生。我就這樣殺死了妳、再也不跟妳說話。我把我們約好的不說,從默契變成變成詛咒。我選擇永遠聽不到妳說:愛我的是妳、懂得愛的是妳。因為我根本沒有告訴妳我在意,妳怎麼知道會需要繼續尋找答案,然後告訴我呢?

我想要什麼?我原本什麼都不想要。我在等死。是妳讓我想要人生。那之後,我不想要妳再為我努力。我只想要,妳好好睡覺、長眠不起――妳是我深埋心底的睡美人。

⋯⋯⋯⋯⋯⋯⋯⋯⋯⋯⋯⋯⋯⋯⋯⋯⋯⋯⋯

如果我和她分別想起妳。她不會知道為什麼、也不會記得細節,她擅長用無時序、意義不明的模糊輪廓,對抗我超現實的虛擬實境。

那就是妳說的愛嗎?

只是我非常確定,她再也沒有想起妳。
我卻沒完沒了的想,但是什麼都不做。

我很想改寫這個宇宙,然而,我忘不了妳的每一天,我的宇宙就是唯一的真實。在這個無效的宇宙,我們只能一直站在路邊。那天高雄下雨。而這張床上有這麼多眼淚。

如果不是妳,我活不到今天,遇到另一個走向我,要我跟他一起、活下去的人。

我終於願意承認了。妳並沒有死。
請原諒我、請等著我。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nezi 的頭像
    finezi

    finezi的部落格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