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著描述舉辦夏令營的生活:兒童的時間,這是其一。

把自己和他們的時間交融在一起。
使我想起我幼時不斷等待的焦慮。

我一直在等待我的話語和行為能有配得上我的身體那一天。
而我現在擁有那樣的身體了,卻又開始追求更多的語言和行為。

當然必先積累自己的生活,才有一點點能量,才提供出什麼。
比如過去二十年來累積的一切事件,化為每天發出的一小句話,或者僅僅是使用一把剪刀的方法。
(總連到Discovery動物使用工具能力排行榜那集提到原始人類也只有少數人有能力發想製造工具。)

發現,這段期間自己全心專注在"提供"這件事情上,近乎"沒有在建立自己的生活"。
這個籠統的結論只想表達一種匱乏使我在休息時間(非供應時間)感到焦慮,那種輪廓不清晰的煩躁。

其二,孩子們學會的新事物,這些新事物往往是於我現在整個生命中的一件小事物。
我把這些小事物用十五分鐘說明,讓他們操作一小時。
孩子們無意識被動讓光陰經過,在期待中,這些種種也許日後會莫名聯繫在一起,再出現屬於他們個人的創造性活動。我則有意願主動製造每一天學習到新事物的機會,並且現在的我,要發現並學習一件於我是的新事物,所需比從前久。

因此,我的時間呢?安排了很多線路,打算在創造性活動過程中合併搜索知識,然後,排除掉這些的澄靜時間,用以進行身體移動的大冒險。最後,回到一個地方,把這些都做上記號。"專屬於我的創造性活動不開始,就等於我的生活程序尚未開始":這是我感覺沒有我的時間想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